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就是这  

2018-07-30 12:49:3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不上班,有了充足的时间做美食。因天热多日不改善生活了,便想着炖锅肉肉给父母送去。以前母亲不腿疼的时候,周末都是二老过来,我们大家一起做一起吃,其乐融融的怪好。

    自从天气炎热,母亲就提出来周末不再聚餐了。加上近段母亲腿疼不方便,自然就顺从旨意了。 二老不用跑了,换作我们经常送些东西过去。

做什么好呢,仔细思忖半天,排骨油腻,还是买个三黄鸡炖土豆,相对清淡些。先生第一表态拥护,我便电话通知老人,“不要做饭了,中午炖好鸡块土豆,给恁送过去。”母亲一听,急忙说不用。我说,“就这样定好了,做着恁的呢,咋能不送呢。等着哈。”

“那听你的。”

哈哈,好嘞!可以出去买去喽。采办完毕马上回家,洗洗淖水翻炒,一刻不闲。先生则帮我找出砂锅,装上水坐在灶上,放进各种佐料先烧着水。待我做完一系列的必修动作,水也烧开了,倒进去慢火炖着就行了。

等着炖好就可以食用了。这些,不再赘述。想要说的是,趁这档隙,先生跑出去买回了一个不锈钢的保温瓶。说什么,以后送饭呀菜呀方便了,拎上就能走一点都不凉,最大的好处还不洒不漏。

瞧,这心细的他。让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我都没想到要去买个这,只想着一会儿炖好了装进盆里,我兜着就行了。他还说,坐车去吧,这样快,别让老人等久了。他还说,记着拎回来,好再送再用啊。

哇,眼睛湿润了,求求你不要再说下去了,不然的话,水都要决堤啦。真的,那一刻,内心是温暖的,真的很感动。

回到家,老人吃着,我坐在一旁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赞不绝口,这个说“味道真好。”那个说,“真香。不咸不淡的,正好。”“谢谢你俩给我们做好吃的。”“看俺俩多有福,不用自己做了,吃现成的了。”

给老人讲了这个保温瓶。他们直夸“姑爷想的周到,心细。”老人家满满的欣慰呀!“回去给他说,谢谢他啦。”

“嗯。”我微笑着使劲点着头。感觉真好!

只是回到家,他一出差走了。不能及时当面道一声谢了,唯有用文字代替了。谁说文字只是冰冷的,它是带着温度的,它有温度。当他看到读起时,内心暖暖的。

对,就是这。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