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这样才心安  

2018-07-02 15:26:4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我们照例把父母叫来一起吃饭。我负责采办,先生负责做。遵照老人家的意思,我们肉炖冬瓜。我还学炸了糖糕。虽然都是家常便饭,但我们在一起吃的热乎,吃着香甜。
我愿意在休息日多为老人家做些事情,多陪伴他们。周一到周五,每次回家都顺便带一点果蔬和小点心,打扫卫生检查冰箱,只怕他们看不清变味了再吃,往往是一边说话一边做着这小事,全都是去匆匆回也匆匆,根本不能坐下来陪他们好好唠嗑聊天……总觉得到了周末,就可以轻松地陪伴了,想着这些快乐时光,心里就充满了美美的惬意。

       父母来时,总会给我们带来喜欢吃的东西,还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宝贝着我们。这不,又捎来了麻花、葵花籽和黑瓜子。我给老人家买了香蕉和羊角蜜。这些你来我往的小小礼物,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彼此都欣然接受着享受着……因为它传递着的是深情厚意。

       只是这次母亲在离开时,再三强调热天不要跑那么勤,周末聚餐暂时取消,待天凉快了再聚。看着你俩在厨房忙绿那么长时间,俺心里不舒服。

       听她此言,我和先生都表示,“这有啥,天热谁家都吃饭呀。再说了,做上就不用管了,等熟了就行了啊。”“那我做好了给您送吧。”

      “不行。我说了就这样啊。要不,我们就回家去了。”看母亲态度坚决,我们也是为了老人家心安,都顺着她的意思答应了。

        等我送二老上公交后返回了家,竟然止不住淋漓尽致地哭了一场。先生一旁劝慰着,才慢慢稳定了情绪。看着母亲消瘦的样子,心里的滋味难以表达。尽管母亲也常说,千金难买老来瘦,只要没啥病,瘦点没啥。但我还是想让她老人家能胖一点儿,那怕一点点儿,也好。

        咱们到周末一起去看望老人。咱们到周末做好或者买好东西送过去。咱们……

        感谢先生如此孝心。这个周末,他还腰疼着。更是让我感动。还有,当我采办回来,母亲高兴地告诉我,刚才姑爷他连线小朋友了,孩子在学校呢,简单地说了几句话。谢他让老人与日夜牵挂着的小朋友通话,给了老人以心理上最大的安慰。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