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顺意好了  

2018-07-13 20:08:4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六月初一。

人家的生日,因不在家,只好趁早送去祝福了。

因昨日说好,给母亲要去看医生,就请了上午半天假。当我买了点果蔬肉回到家,母亲又说感觉轻多了,还是不想去医院,父亲也不知怎么了,竟然帮着母亲说话,“停两天再说吧,今天有雨路也不好走,你妈她走不到医院,你又背不动她。你就陪着你妈说说话吧,她也高兴。”

好吧。实在不想太违背老人家,只好顺着他们的意思。反正也是请了假的,不如好好在家陪陪二老。趁着这六月初一,做顿可口饭菜,一家人热落落,再好不过了。

父亲说:“我没事,恁俩只管说话,我做。”

母亲说:“一会儿把那菜馍多热几个,闺女爱吃。”

我想,闲着也是闲着,反正不去医院。母亲只能休息了。何不用用艾灸盒,就是暖暖腿也好。于是母亲则在我的建议下操作下,把艾柱点燃装进灸盒绑在腿上,热乎乎地藤着……

母亲半躺半倚在沙发上,我们就这样你一我一句地闲聊着。父亲一会儿去厨房炖肉切菜,一会儿坐到俺娘俩中间来,听我们说话不时也和着我们说。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间买回的瓜子,用母亲的话说,闲着没事说着话也能磕磕。我知道,他们是磕不动的,觉得这几天我常来,是特意为我而备的。

聊的最多的话题是小朋友和健康。二老指着窗外的雨说,这几天不管是咱这雨多,别的地方也多。看新闻多处因暴雨成灾,叮嘱孩子一定照顾好自个。又聊到小朋友小的时候的点点滴滴,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在他们跟前,我就是个孩子,再三叮嘱我要注意身体,淡然从容心态对一切。

中午的饭,母亲吃的还可以。许是高兴的缘故。以父亲的话说:姑娘来陪伴了,心情好自然胃口就好。哈哈,物质固然重要,但精神陪伴一样不能少。能让老人家欣慰,自己何尝不是一样的感觉呢。

再者,母亲说,不只是心理作用,还是真有作用,腿经这样一灸还真轻松多了,疼痛有了缓解。父亲笑她,你这老太太,我要是叫你这样吧,还不嘞。姑娘一说,就用了。好,晚上再灸一次,我为你服务。

母亲听了一脸幸福的笑容,随口道:还是有个姑娘好哇。恁说,要不是孩子们,光我和恁爸,啥意思呢。活着起劲就是孩子……

瞧这话说的,像是自言自语,又像给我听的。不过,这话没毛病,谁听了都高兴。

老人家的赞美,俺喜欢。在我心里,没有比二老的笑容更重要的了。

在这雨夜,静悄悄的家里。我坐在电脑桌旁,伴着喜悦心情,记下了这行行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