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随记  

2018-07-12 20:53:3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照例去母亲那边,回到家才知道母亲腿疼的厉害,竟然影响到走路了,只好躺在床上休息。在我和父亲的极力催促下,她终于答应去看医生了。看着她一步一挪地样子,着实让我心疼啊。

父亲热了馍菜,我去外边买了小米粥。吃完饭,收拾妥帖,才返回自己家。心想着,一定给母亲好好检查检查,到底是何原因让她腿疼了这么多天。想到这,不免有点小埋怨老母亲,直说没啥就是不肯去医院,拖了这么久,还是疼。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有些加重。自己也遭受了这么多疼痛。唉,要是早点看医,肯定早就不疼了。

路上,碰到许多卖西瓜的车子,上面的标价是越来越低了。昨天六七毛,今天五毛。无籽的有籽的全都这价。许是近期天气不好,大家都想快点卖出去,瓜都熟透了,耽误不起呀。

瓜好价格也好,自然销量剧增。看,过路人停下来,一买就是好几个。买卖双方都乐呵呢。突然想到,过去的时候,谁家整个买西瓜呀,实在馋的厉害,才在瓜摊买上一块,那瓜块薄得像耳朵似得。印象最深的我们小时候,单位和各家在一个院子,公家杀个西瓜,大人们都在一起吃,看见谁家小孩儿了,递给你吃一块儿。小孩子们都等着吃完,抢着去扫桌上地上的瓜子,回家在大人的帮助下,淘洗干净,晾晒好了,没事的时候,嗑嗑瓜子,觉得都是很幸福的事。一把瓜子都吃好多天,因为不能敞开了吃,用报纸包起来放着慢慢嗑。原汁原味的瓜子,想着很呢。

现在,物流方便,吃啥有啥你,天南海北的果蔬,一年四季都有。虽然生活水平高了,可再也找不到过去的那种感觉……

呵呵,连日来的阴雨绵绵,褪去了夏的焦灼,清爽了许多,人也变得思绪连连,浮想连遍。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