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粥记  

2018-07-11 20:10:4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阴雨天确实适合写点什么东西,前提是你要有时间。如今总觉得时间太赶,时间太匆匆。

昨日,母亲来电话,语气中充满了喜悦,“我把你买的红薯叶蒸了菜馍,你来拿吧。”

“好!”

放下电话,我一阵自责。本想着买把红薯叶让母亲蒸着吃,简单不费事。谁知她老人家却费尽心思发了面蒸菜馍,心里念念想的是我的喜好。要是知道这样给母亲增添了忙碌,待我蒸好了再送过去该有多好。

下午下班回去吃饭,给父母捎了几块红薯。这来自海南的栗子香薯,红紫皮淡黄肉,口感很不错。让老人尝尝鲜。我们一起去小区门口一家小吃店喝了稀饭。面对菜馍我馋得很哦,拒绝父亲给我买其他面点,我执意要吃新蒸的菜馍。那还真是香!二老看我吃的甜,估计他们心里甚是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值了。这家店新开张在搞活动,进店消费买 一送一。人,很多。母亲说,明天还来哈。我说,中!

是啊,这下方便多了。老人家晚餐吃的简单,只喝碗稀饭。天热,在家咕嘟嘟熬啊熬。倒不如出来走走,顺便吃点了事。我再三叮嘱老人,常去喝粥哈。

回到自己的家,咿咿呀呀唱了许久。又沉下心摆弄了手机。据说下载某行app, 就可全积分0元购。本想求救小朋友,语音连线没有接听,许是在忙碌自己的吧。联系他吧,出差在外,说不定正在工作状态。想想还是算了。靠自己好了。嘿,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成功了!哈哈,接下来等待接货。

“太阳”的分享,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长大,您未老;我有能力报答,您仍然健康。

我真希望一直这么幸福地和您走下去,融化在由您创造的幸福中。这样的生活,就很美好了。

   
今日,遵照母亲旨意,早些回家。可能是觉得快到了,二老坐在小区门口的连椅上等着了。这次,我在单位食堂买了个菜,顺便路上超市买了盒小点心,外加两个皇冠梨。呵呵,你可别说我小气,因为老人吃得少,多了坏掉可惜了。母亲特意交代的,不要买多不论什么,吃了再买光吃新喧的不是。

这次,我仨喝的是小米南瓜粥。每人吃了几块小点儿和小菜儿。母亲说,这段时间你要天天来呀!
      好啊,应了。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