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容易满足的老人  

2018-06-06 14:54:2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回家,给爸妈送几个苹果、甜瓜和大葱。母亲说:“我们刚买了六个苹果。”

“恁别买,不知道那里的好又便宜。告诉我,我抽空买了就送过来。”

“还真是,挑了几个回来,也不好吃。让你爸给你剥点杏仁吃。

“你妈刚说了要给你打电话,天热了,不能天天跑着来。你有个好身体是咱俩最大的安慰。一周能来个一两次就行了,不让来吧,你肯定不听,还是要来的。”父亲笑着说,并一边遵照母亲的意思给我剥起了杏仁。

“你要天天来,我们就回家去了。只怕你天热热着了。我俩也没啥事,好好地。你看,这屋里窗户我们都弄好了,拉上窗帘,也不觉得热。你放心好了。母亲说着把父亲剥的一把杏仁塞给了我,快,把它吃了吧

我把杏仁放进嘴里,嚼着。很香!“热了就开空调。别光心疼用电多了。你在这,我只想天天见到恁,到了跟前才觉心安。回家了,没办法了。那就不能天天跑了,恁就是要求我三两天一回去,我也做不到了。”

“知道。天热就不要跑那么勤了。要不俺心里不舒服,整心疼你嘞。”

“行。放心好了,我不会让自己热晕的。可以选择早晚来。恁也别热的时候出去,换成早上散步吧。”

“好。光顾说话了。忘了告诉你了,孩子来电话了。心想着你一来就告诉你。谁知一说这些忘啦。”母亲兴奋地说。

“就是。孩子懂事了长大了,还以为他给大人没话了,谁知还想着来个电话,问候我们身体怎样呢。”父亲也很高兴,“我们操扯他一场,也值了。”

听父母一言一语地说着,他们自豪欣慰感动着。我也一样,为孩子的懂事而高兴。“打电话啦?!好哇。这孩子,还知道打个电话呢。”

“咋不知道呢。开始还以为是你,仔细一听是他。”

“打电话问候恁,理所当然。与恁对他的养育之恩相比,大海中的一滴水都不到。若连个电话都不来,就太没情义了。从小,恁都十分疼爱他,一直到现在都是。”

“说那去了。孩子知道给我们近,你妈常说,给孩子花点钱吧,孩子在学知识呢。他知道上进,这比啥都让俺心里觉得慰藉骄傲。咱就是在家顿顿喝糊涂,心里也高兴着呢。”

谈及远方的孩子,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曾记得,那年孩子出生,正好父亲退休,有了充足的时间与母亲一起帮助我带孩子。在这之前,他们很少责备我,全部的爱都在我身上。但当孩子出生后,他们会责备我了,把对我的爱移到了他身上。比如孩子感冒了,他们会斥责我的粗心大意;孩子摔倒了,会责备我不够细心;孩子发烧了,他们会连夜送医院,好医好药地耐心护理等等。这些我从不反感,因为我深知他们把孩子看得比自己的命都重要。

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的成长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快乐。孩子会说话了,他们整天乐呵呵的,仿佛年轻了十岁,说了一辈子家乡话的他们,给孩子交流时竟用上了普通话。会走路了,带他去公园,他们开心的笑起来。上学啦,他们一日三餐伺候着,每天去校门口接他放学。常叮嘱他吃好才能有精力学习。领奖状了,他们会为他的进步感到骄傲。他们很享受这些快乐幸福的时光,伴着他一路走来。让我安心工作,所有这些付出,他们从无怨言。

现在父母年龄大了,我只想更加珍惜彼此相伴的日子。我想天天见到他们,给他们说说话,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因为有父母的家,我的心灵才得以安放,不至于身似浮萍,没有归宿。父母总是容易满足,儿女做得小小事情,却会使他们高兴很久。常与左舍右邻谈起时,笑容是那样的淡定自如。

亲情不是长篇阔论就能表达出来,我也无法用多么美妙的言词去形容。难以言宣的情感加上不善表达的我们,心里有的只能通过具体行动来显示出来。

一家人的陪伴是我今生最大的拥有。(6.5)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