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一见你就笑  

2018-06-22 11:17:3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羡慕老家的二妹,与她母亲一样喜欢侍弄花花草草,房顶上种植了果菜,还有各种各样的肉肉,叫它空中植物园一点都不过分。

她隔三差五地就要晒出一大堆的图片,都会引来一片艳羡的称赞。你看那颜色各异,百态千姿,绚丽夺目,肉嘟嘟的,可爱可亲又萌呆,让你看了人都想捏一把。好喜欢!

虽然自己没有种植,但总能不间断地欣赏,不能不说是一种幸福,一种美的享受。感谢二妹把它们照顾的那么好。你想啊,当带着一身的疲劳站在一朵朵美丽的肉肉前,一种满足和欢喜油然而生,瞬间就会彻底地放松了身心,觉得生活中充满了幸福。

因为喜欢,我总是上网查看它们的名字。不查不知道,连名字都一样可爱有趣呢。什么奶酪、桃蛋、红手指、乙女心;什么海豹、艾伦、梅花鹿、龙须海棠;什么吉娃娃、黑王子、火祭、奥普林娜等等。

从旁边办公室寻来闲置的花盆,种上了几个肉瓣,不久长出了新芽。虽小,只指甲盖大小,足以让我工作之余欣赏得了。

在我的悉心照看下,希望它们越长越好。繁衍出更多的子子孙孙,送来更多的绿意和惊喜。看着那肉嘟嘟的叶片,心情就是不一样。松松土、淋淋水,不亦乐乎。心想,待养出经验来,也去买几个品种,咱也养养饱饱眼福。

母亲亦一生喜欢花草,只是近年来两地轮居,只能养些容易生长的吊兰满足一下草木情缘。如果能养上几盆小肉肉,定会增添不少生活的情趣。好吧,待我的小肉肉再长长,就让这些欢乐物去陪伴母亲。

闲暇的日子里,摆弄摆弄花花草草、萌呆小肉,嘴边总是难掩欣喜之情。

不是么。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