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端午小假纪实  

2018-06-19 18:30:3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周末连休的端午小假,我过得非常充实。

(一)

第一天,有点小凉爽。我们带父母去了方特。虽然知道这地方不适合老年人,但还是想让他们见识一下外边的世界,就是到里面去走一走,看一看那些迥异风格的建筑和各种游玩项目,一下子心情会开心许多!

验票过去,才知道七十岁以上老人免票。凭身份证登记即可进园游玩。呵呵,这次就不用免了吧。方特真美啊!

里面好玩而又很刺激的地方很多,我们一会儿陪着老人家悠闲地散散步,走累了就坐下休息,房子里都很凉快,里面有休息连椅。我俩则在附近游玩,再回到原地找寻老人,然后再逛,如此反复。

我们一会儿一起观看节目,有的节目上下楼方便,又在休息的附近,便与老人一起观看了“丛林故事”。我俩一起看了巨幕4D “生命之光”,还刺激了一把“恐龙危机”,戴着4D眼睛,一只只恐龙吓得我心惊肉跳。不知身边的先生是否觉察到,惊恐万分的我不由地直往他那边靠拢。过后他也没说什么,许是不想道破我是个“小胆鬼”而已。

本想着再玩个“水世界”,先生不配合直说去玩吧,我等你。没有他在身边壮胆,我自个怎敢玩呀。后来给老人家一说,母亲说你简直是发了疯啦。

哈哈,考虑到老人家时间久了会累,我们在下午时分早早撤离,打道回家了。路上,他说:“这地方太大了,有三个园呢。一个园玩上一天的时间都不够用。”父亲说:“在里面我看了,像我俩这年龄的不多。”母亲接过话茬儿,“不是不多,压根就没看见。”“说明咱根本不老嘛,年轻着呢。”我说。“老人也能去玩的,只要不玩那些刺激激烈的就行。里面走走看看,心情就不一样。”他说。“是啊,谢谢你们陪我们玩了一天。以后说起来,咱也去过方特啦。”父亲高兴地说。“就是就是,这个地方相当于上海的迪尼斯呢还。”母亲补充着。“啊?!恁咋知道?”“我俩在那坐着休息时,一个拉着小孩的人,边走边给那小孩讲。”

呵呵,哈哈。好开心的一天。

(二)

一早,送去了粽子,蜜枣山药味的。这次是买来的,让老人换换口味。今天,父亲的节日,第一声送去问候和祝福。

“家里还有馍吗?”

“有!”

“没有黄馍了。”

“好,咱蒸。”

“少蒸点儿。”母亲叮嘱着。

我知道,刚才问一句母亲抢着答,只恐怕天气热,心疼我。好在父亲实话实说,感谢他给了我一个孝敬的机会。父母年龄大了,总爱吃些杂粮馍馍。说是光是白面,吃着粘粘的没有搀点玉米面的酥甜爽口。

先生这点做得很好。就是非常乐意帮助我在家发面蒸馍。经过大半天的忙碌,我们汗流浃背。新蒸的馍馍黄灿灿的,散发着香喷喷的玉米香味,特别的开心和快乐!

况且这是做给老人吃,像是从心头生了喜庆,更有一份情意在心里。没事的时候,在家做做美食,也成了自己一件趣事,蛮有成就感呢。

掰上一小块儿用玉米面蒸的方馍馍,嚼上一口,甜甜的,可过瘾呢。先生喜欢吃凉的,他说,这馍馍又酥又香,百吃不厌。

杂面馍馍真的很好吃,何况加上了自我劳动这个佐料,岂不是更加美味了呢。

(三)

端午,这天像往常一样早起。许是生物钟定格在这个时间点了。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窗前,透着窗帘的缝隙往往外边的景色和天气。咦?夜里何时下的雨?雨不大,细如丝,淅淅沥沥。我兴奋地跑到阳台一探究竟。湿润的空气散发出特有的清新。

心中一直祈盼,雨儿小点再小点。因为,我们和老人一起过节,要包饺子了。先生起床后,发现下了小雨。再三叮嘱如果雨下大了,就不要老人家过来,咱们去他们那里吧。好,咱们先做着,看看天再说。

先生出去采购来了肉馅和芹菜。回到家,我俩分工合作地忙碌起来。不时地抬头望望窗外。雨,还是老样子。不紧不慢,似有似无,细如牛毛。随着时间推移,我渐渐放心了。二老一定会来的。

“明天咱们吃什么?茄夹还是饺子?”在端午的头一天,我征求了老妈的建议。“天热,省事点就好。茄夹吧。饺子太麻烦了。”

回到家,我告诉先生这个建议。他说:“吃饺子不麻烦。还是吃这个吧。茄夹,老油儿,老人少吃点油好。咱包饺子!”

11点多点,听着外门有转动锁声。门开了,我盼望多时的二老双亲来了,手里还拉着那个小轮车。

“啊?不是吃茄夹吗?该吃饺子了咋不说一声,我们早点来咱一起包。”母亲一看我们在包饺子,惊讶了。

先没回答老人问话,我关注地是父亲手里的那个车。只怕他们来时好买东西,沉甸甸的上下公交不方便。“又弄得啥?那么沉看着。”

“西瓜。院里那个卖西瓜的来了,俺买了四个,给你们捎来了两个。俺多高兴!”母亲兴奋地说着。

“说恁都不听,这么沉的东西,不怕累呀。”我一听这立马嗔怪起来。

“这会的司机都好着呢,人家帮着俺俩拉。”母亲不管我责怪,仍然沉浸在喜悦中。我知道,她是为了能给我们买来好吃的,觉得自己还“中用”着呢。能不自豪吗。“快点洗洗手,让我们也包。”

“不用了,马上就包完了。您坐下先休息吧。能买着好吃的瓜了,告诉我们,您老不要送,让我们去取就行了。”先生说。

“这么热,你觉着过节嘞,我说咱吃点茄夹就行了。你看你俩又忙活着包饺子。”

我把该吃饺子的原因讲了出来。父母一直夸赞先生心细想得周到呢。

二老坐不住,还是要动手帮忙。擀的擀,包的包,切的切,递的递……

喜欢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的氛围,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还印着指纹的饺子就诞生了,它们是一个个快乐和幸福的吉祥物,吃到肚里暖在心里。

与我而言,吃饺子不仅是享受美食,而且是享受家的温暖。

(四)

端午下午,一个无意中的浏览,发现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消息——z。赶紧联系那个大小朋友。还好,平安!这之后的时间,他与我分别与之网上交谈,叮嘱叮嘱再叮嘱。谁知晚上新闻播出。老人家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我向他讲述了我所知道的情况,让他们放心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