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让我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2018-06-01 18:07:5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回老人那边吃晚饭,顺便在食堂买了油炸大虾和凉拌糖醋藕。不多,够吃就行。我的遵旨是不吃剩东西,尤其夏季,一次吃完正正好。

进了家门,看到父亲正坐在沙发上,母亲则在里间更换衣服。

“还没做饭呢。”父亲说。

“不做也行。顺便吃点儿吧。”我说,“喝点酸奶什么的,我买了大虾和凉藕。”顺便把手里的东西放在餐桌。旁边一个布兜里有个软软的热乎乎的东西,我碰到了。“这是啥?”边问边打开了观看。

“怎么是药?!谁的?你们去医院怎么不叫我?”我一连串的问号啪啪啪出来了。

“我的。我们跑了一天了。你就别说俺们了。叫你?不上班啦?我俩能行叫你干啥?!不耽误你上班呀。”母亲在里边回答着。

“我们刚回来。你妈衣服还没换好。坐了一公交,谁知站牌不在附近。跑的有点远,都累了。”父亲补充道。

“我不是说你们,而是心疼你们。看病需要人去,拿药给我说了,我一人去拿就行。看恁都跑两趟。你看这,昨天恁都没说。”

话是这么说,心里也是这样想的。让我去一次也行啊!两次更好。老人家就能省一趟辛苦。唉!我的老妈,总是替我着想,只怕影响上班。提前给我说一声,能陪着母亲看医生该有多好!

母亲这段时间内热较大,前些日子总以为是过敏,眼睑虚涨,痒的难受。我给她拿了氯他定,每天按时吃着。后来,他们又去医院拿了枸地氯他定,据说这个效果好。前前后后吃了两三盒,眼睛还是反反复复。现在抓了7副中药回来,但愿经过几天的调理,内热能逐渐下去,母亲慢慢康健起来。

父母能有几个月的时间,与我近距离地居住。我能天天看到老人家,他们也能天天看到我;我能方便照顾他们,他们也能方便照顾我们;彼此间免了相思牵挂之苦,彼此都心生欢喜。

有您在这里,我才觉得是个娇宝儿。有您在这里,我才觉得有家的安全感。有您在这里,我才能随心所愿地孝敬着。有您在这里,我才尽情享受着父母之爱。有您在这里,我才想与您一起慢慢变老……

今天,选在中午回家。一是给母亲送一袋糖果,让她喝过中药,赶赶苦味儿;二是原单位一老同事母亲去世,让通知父亲。只想听老人开口说个数,我想法让人带到就是了。三是想亲手做顿饭菜,让父母轻松一下。重要的是陪陪他们,尤其是给母亲送去关怀,增强她战胜疾病的信心。四是周末到了大家又该聚餐,问问老人想吃点啥可口的呢。

四件事完成了三件。好吧,既然老人家想不出吃什么,还是动用俺的脑细胞给个答案。现在,俺也没想好呢。不过,经过一夜时间的酝酿,准保有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