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2018-06-11 16:46:1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终于可以带母亲去看医生了。这是多天来我们大家一直一致劝导的结果。近段时间,母亲的眼睑总是肿胀还痒,加上前几天在街上走路,一不小心滑到了,又腿痛了。告诉她去医院吧,她总说:我的病我知道,没啥大事。眼睛是过敏,过段时间就好了。腿也好多了,自从你拿来膏药贴上,估计是拉伤了肌肉筋,骨头有问题的话我就不能走动了。根据日常经验,听她分析的有道理,加上老人的固执,就拖着没能及时看医生。

我与父母一起去医院,先生先去班上报到,然后再来医院与我们会合。

来到医院,人真多。我先去办卡挂号,然后找到门诊楼层等候,这时先生也赶过来了。安顿好父亲坐一旁等候,我们进去看医生。

只想着看中医很快,把脉开药方即可。谁知这位医生简单地问了几句话,便开了一堆单子要我们去做检查。母亲说不用检查这些,我知道没啥事。医生却说:“做个检查排除一下多好,没事儿是咱们都想要的结果。”见状,我安慰母亲说:“就是,查查吧,没事不好吗。咱就放心了不是。”

于是,我们带着母亲开始了各项检查。妈老了,她行走在路上,颤颤巍巍,如风烛,似枯柳。我搀扶着她,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我多次提出背她坐电梯,她坚决不允。她还不习惯,或许不好意思,或者不服老,我不敢不顺从他的意思,只好与先生一起搀扶它上下电梯,楼上楼下做检查。

母亲被我们搀着,她似乎相当满足。风吹拂着她两鬓染霜的发丝,抽丝一般,把妈矍铄的精神攫走,留下更易摆布的躯壳。尤其检查时,看着母亲撩起衣服,身上露出皮包骨头,那些个仪器安放在上边,我的心里就一阵阵发酸……试想当年,年轻的妈是多么健壮而能吃苦啊!而今,她是多么需要我们照顾的啊!

坐在那里等,父亲总是不放心。也跟着我们照顾着母亲。忙碌了几个小时,检查都做过了,只是抽血化验的结果,需要下午才能出来。而那个大夫又不坐诊,我们便商量着明天取出结果,再来找他就诊。母亲念叨着,看个病真麻烦,害得恁几个都得陪着。陪着?应该的。我们个个都是心甘情愿的呀!

已知的几项结果,也没啥大的问题,对于这把年纪的老人,如此结果相当不错,可以称得上优级了。我们看了都很欣慰。但愿明天的这项结果一样让人满意开心。

苍天有眼,保我母亲,身体康健!母亲是个美丽善良的女人,岁月请别伤害她。

我将会抽最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已尽为人子女之责。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