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好想成为你们  

2018-05-30 14:53:5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在上班的路上,看到某学校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行走在道路的边沿。不由放慢了脚步,与他们同行一段。

我想:六一即将来临,小学校都在举行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活动,来纪念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昨天在朋友圈,就看到了家乡的学校,进行了美育教育基地挂牌活动。选在这个月末这个时间,想必也是有庆六一的意思包含其中。孩子们幸福洋溢的脸,领导老师更是喜不自胜。每个人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红得像一团火格外醒目。看着那些熟悉的,曾是同事的人们和领导,心情激动极了。那一刻,投向照片的目光,我一定是温馨温柔的,更是羡慕不已的。

哈哈,一早就遇到了这群小学生。我异常的快乐开心。

看,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地,步伐一致地,走在朝阳沐浴的路上。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

看,他们个个手臂高举,旗帜摇晃,喊声震天。喊上一阵子跟着就会唱起歌,歌声以一种震憾的音波荡漾开来,各自都张大着嘴,伸长了脖子,声嘶力竭。《少先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国歌》轮番演唱。

看,平时一脸严肃的老师们也是笑意盎然。他们与孩子们一样,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好像自己也变成了这些孩子一样。大家都显得异常高兴,异常兴奋。

看着走着,走着看着。忽然有一种很想哭的感觉——我在想,是不是人都是这样呢?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就像小时候,总是天天都在盼望着快快长大,快快毕业;现在,却只想让时光停留,让时间定格。原来,时间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不知不觉中,我们都长大了——或者说,我们都失去了童年。同时,也失去了“六一”。

路上的场面感染着我。可这些情景离我远去了。虽然现在周围人还喊我“老师”,但我清醒地知道,我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师”了。多想回到他们中间,不管我是一名学生,还是一名教师,带着鲜红的领巾,一起快乐而欢笑……

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