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一次可怕的恐惧  

2018-05-29 17:33:3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8点多钟的一次眩晕,真的使我有了可怕的恐惧。如今,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呢。

因先生回来晚,我便下了班随意闲逛。本想着去父母那边吃饭,但想到老人家习惯吃饭早,若是我下班才吃饭,那就要等上很多时间。吃的晚了,往往到休息胃里还不怎么舒服。对于老年人来说,晚饭早点吃比较好。

在丹尼斯里我从二楼转到三楼,看看这儿摸摸那儿。从锅碗瓢勺到洗衣洗洁;从鞋区到衣服;从果蔬到油盐酱醋……当我走出来时已经万家灯火了。时间已是近8点了。心想该回家了,九点多他就到家了。

当我走到十字路口,一家超市在门口喊着卖豆角。“五毛一把儿。”便有凑上前去,挑选了一把。付了钱掂着豆角,刚走出几步远,就一阵眩晕。只觉得天转地转,两股战战,浑身酥软。已经看不见周围人的表情了,我只知道我想蹲下来,我难受,一直不停的出冷汗,头晕的厉害。我已经撑不住了。感觉随时都会倒下去了。我急忙使劲挤了几下眼睛,仍是旋转的厉害,一切变得模糊了,好像天越来越黑了。心里有点慌,努力的集中听力,却发现我已经听不清声音了。我努力移动着自己,只好靠在路边护栏上,实在不敢再动弹。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办。我以为我要死了。

难道自己转的时间太长,都已有两个小时了。难道是没吃东西,饿了不是。难道是低血糖,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好在,我想到,包包里还有个中午的馒头,急忙掏出来,掰了一块放进嘴里,嚼了嚼咽下。又掰了一块,再嚼再咽……慢慢地,慢慢地,周围的东西“静止”了,我的视线也“清晰”了。

这期间,感觉一位大妈,凑上来对我说:“你也买了豆角呀?准备咋吃呀?我想蒸蒸,不知道好吃不?你想咋吃呢?”她还说点什么,我是怎么回复,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

如果,一下子摔在地不醒人事了。那,我的年迈父母,我的臭小子,我的先生……该怎么办哪!

走在回家的路上,越想心里越是害怕,眼泪便一直不停。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我也从来没有想过眩晕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只是害怕,我害怕了这么多年的事情难道就真的要来了么,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害怕,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无助。我多害怕我当时如果真的晕倒了会怎么样。会不会有人送我去医院?会不会引起尖叫?

回到家,赶紧喝杯热水,吃了那个馒头。然后喝了十几粒丹参滴丸,便静静地躺下来休息,耳边听着自己熟悉的戏曲……身体的不适也在欢快的音乐中得到缓解。

待先生回来,我说:“刚才差一点儿见不到你啦?!”

听了此话的他吃惊极了,急问:“啊?!怎么回事儿?!”

我把前因后果细微道来。他也忍不住心慌慌了。一直安慰我没事没事的,去住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不管怎么样,都是要自己面对自己的生命。早点检查早点治疗啊!但愿它只是个偶然现象。

好的。待我忙完自己手头的活儿,再请假做个检查吧。其实,像我这种小小人物,那有什么急手的活儿要干,我只是想再观察观察,如他所言只是偶然多好!

来不及准备,来不及回味,不容我想象,不容我犹豫,不管我愿意不愿意,就这样已经步入中年了。

有时候恍恍惚惚,有些难以置信,想想自己就这样匆匆的,不容自己更改的年龄是个事实,有时候不甘情愿。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爱惜好吧。”我对自己说。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