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总是  

2018-05-28 11:48:1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吃了新鲜的杨梅。甜丝丝,略带有点酸,酸甜可口。那感觉着实令人舒心也令人安心。因为它是老爸老妈带来的。

周末,都是我们和爸妈团聚的时光。真真切切地体会那天伦之乐的美好。

老人家很有意思,总把我们当小孩子对待。来的时候老不空手,不是买盒桑葚,就是买兜荔枝,要不就买个西瓜。反正呀都是时令水果。这不,这周又给捎来的杨梅。

看,盘子里,老妈洗净的,红彤彤的杨梅是多么的新鲜,清新怡人;那形状,一颗颗圆鼓鼓,亮晶晶,像玛瑙,如珍珠,小的如龙眼,大的如荔枝,个个色泽艳丽、水泽光亮,惹人喜爱。望着这颗颗鲜嫩欲滴的红果,口腔里禁不住涌出了许多口水,真是“望梅生津”。

忍不住放进嘴里了,轻轻一咬瞬间一股鲜甜而富含果糖的汁液流淌在嘴里,那感觉细腻而香甜美好却不煽情,让人遐想无限……

我们,一起,品尝着评论着交流着。这美味滋养了味蕾,也醉了我们的心房。尤其是老人家看我吃的带劲,别提有多高兴了。

每当我们一起的时候。不论是家常便饭,还是改善生活。母亲总念叨:“要是俺孩子也能在就好了。”我知道,她是想念他嘞。每当说,恁给他视频一下,说说话吧。老妈总说:“不打扰他吧。我好激动好流泪,一听他说话就不行了,光怕自己控制不住,说上两三句,就赶快喊你爸给他说。”鉴于如此,我们总是说话时谈论谈论他,不再让老人家视频通话了。在心里,一刻都不曾忘记过,总是默默地为他做事情。这不,前些日子还为他做了新被罩。总是说,等他回来了让他带回去好换上用呢。

饭后稍作休息,我便与爸妈去了超市,买了老爸爱喝的麦片,又选了几样小零食,老人家闲暇时可用来打发时间。老妈执意不要,说,“都是小孩子吃的。我们吃这干嘛?!从俺孩子不在家,我和你爸就不逛这些个柜栏了,都是买点菜呀水果的就走了。”

“您小时候没吃过,现在有条件了,尝尝未尝不可呀!再说了不是有句俗话说得好‘老还小’么。您到现在还把我们当小孩子呢,买这买那的。给您买点不行啦?!”

见我执意要买,老妈才松了口,并一再叮嘱:“少买点尝尝就行了。”

见到等在超市门口的老爸。老妈向他汇报起来。“这孩子非要买些零食什么的给咱们。”那神情那语气,都让人感动。我忽然觉得双亲高寿垂暮之年。强大的母亲已是那样的弱小,不觉眼眶湿润无限的爱怜涌心间……

 

送老人上了公交,找好座位。我才心满意足返回家。“买了吗?!这么长时间,把老人都送回家了吗?”先生关切地问。

“买了。送上公交了,东西不沉不让送回去。路上咱老爸走得慢儿。”

我俩昨天跑到批发市场,买回来了红薯南瓜。老人家喜食这个,先生一直记在心怀。回来就催着送过去,还有那小烤箱。我深感欣慰满满谢意……

任时光匆匆流过,留下一地阳光和一抹微风。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