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温暖你我他  

2018-05-25 09:38:0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今日,再逢淅沥孟夏雨。据说三夏这段时间里,大大小小的降雨有九场,当然这里说的应该不算这次。近段时间雨水如此之多,对于麦收应该有所危害吧?预报不准那该有多好!

看天气说是今天有雨,父母那里自己蒸的馒头没有了,这几天都是买着吃。下雨天出门不方便。我就在昨天下午搅上面肥,等它发好和上面,静等它再发好了就可以揉面做馍胚。如此反复醒面,等我下笼收获香甜可口的白馍馍(加了少许黄面,把家里所有的玉米面都用上了),已经是零点以后了。

早晨,醒来收拾完毕,就赶往那边的家,给父母送去了蒸好的馍馍。这下好了,天就是下雨,他们也不用外出了。果菜都有,前日送的。我知道。

路上,碰到一个仁爱基金会在发放爱心粥。一位很热情的小姑娘拦住我,非要送一杯不可。尤其是她甜甜的祝福,人感动不已。“请您喝杯爱心粥,快乐心情一整天”。道声谢接了过来,把它包装好放进包包里,想着回家递给母亲,让他们喝口暖粥。并把小姑娘的祝福送达。

回到家,母亲接过那杯粥,捧在手里。听我讲述了它的来历,一脸的幸福洋溢。“您和爸都尝尝哈!”“嗯!”

伴着毛毛细雨,伴着美好心情,呼吸着清新空气。我走在回家和上班的路上。那种感觉真好!

 (二)

中午,天有了放晴的迹象。就给母亲打了电话,要回家吃饭。

“让爸做个素菜,肉菜我买。”

“好。等你。”

路上,又顺便给老人买了四块老婆饼。

回到家,父亲调了汁豆角,炒了蒜泥茄丝,母亲清蒸了山药和大枣,加上我买的花菜炒肉,一顿丰盛的午餐开始了。当然我们吃的是玉米面馍馍,还有母亲蒸的豆面窝窝。香啊!那真叫一个。

每天抽时间回家看望老人家,一是买点果蔬什么的,二是打扫一下卫生。母亲总是心疼我,说:“没事就歇会,不要老跑老跑去,我们很好。有啥事就给你说了。你就不知道累么?!”

“不累。看到您和爸高兴着嘞。再说了,我跑跑活动了不是。就不用专门锻炼啦。一举多得呢。”

母亲听我说的有些道理,没有再说什么只微笑了。我知道,老人家也是想每天都能见到我呢。就是不说话,只静静地看看,那都满心欣慰呢。

“不要老买东西。我俩吃不动。”

我知道,她说的吃不动,并不是真的咬不动,而是吃得少,东西多了就放坏了。我又何尝不清楚呢?

“就是呀。要不我都是给您买的少。不是三五个香蕉,就是三五个苹果,要不就是几根黄瓜,几个西红柿。您不会觉得这小妞抠门儿,每次都拎顶点儿东东。我是想让恁常吃新暄的。”

“这,俺都知道。咋会嫌少呢,还嫌你买的太勤呢。”

“这老婆饼,小小的。晚上您喝点什么,一人两个吃了吧。”

“中!俺又给孩子做了个被罩。到他回来让他捎走吧。这个布料软乎,贴身舒服。”

“您呀,总是好操心。咱家被单被罩多的是了,都是您准备的。”

“是呀。一为孩子等着结婚使用,二是等你八十啦也不用买这些东西。现在俺能跑得动,看好了买着心里舒坦。”

……

父亲去午睡了。与母亲边说话,我边打扫地面。听她老人家长远意愿,心里不由一阵酸楚。好在我是低头拖地,她不会看到我泪流的样子。

 “好了。您也休息一会吧。我该上班了。”

“对了,想起来了。我的眼睛腿上的钉子掉了,你看看能不能按上。钉子没丢,还有。”

说完起身拿出了小手帕包着的眼镜。我打开看了看,“咱没工具,我捎着顺便路边的眼镜店,让人给按按就行了。弄好了给您送来。”

走出家门,来到楼道口。看着一洼积水,想着母亲说等一会父亲醒了,出去溜个弯。她眼睛不好,有水的地方走着极不方便。我在垃圾箱附近寻到一个烂笤帚,把那积水扫开。

“谢谢!谢谢!”突然身后,一个男声传来。

我抬头转身,看到是本楼的要去上班了。大家彼此眼熟,但都不知叫啥名谁。我对他笑笑说:“楼上有老人,有又水不方便。”

想着既然方便了家人,也方便了本楼的大家。心里美滋滋的。待会父母出来,说不定发现这里积水没有了,又要夸赞不知是谁办了好事呢。

农大校门口有许多眼镜店。我顺便走进一家,一个像我一样戴眼镜的姑娘,热情地招呼着。我微笑着上前表明来意,她立马拿出小工具,把那只腿腿儿给按上了。

“多少钱?”

“不要钱的。”姑娘笑着答道。

“谢谢啦!”

爱心传递,温暖你我他。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