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腌糖蒜  

2018-05-23 17:27:1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我家腌制的糖蒜“封坛”了。说是坛子,其实是个水晶瓶。那蒜看的一清二楚呢。早上,先生上班临走前,拎起小坛子看了看,才放心地出门走了。

蒜宝宝们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先生给他们准备的营养液里休息呢。这糖蒜可是他几天的劳作换来的。周日,那天我们收拾阳台,看到我前些日子买回的一框新蒜,他突然想到要腌制糖蒜。

说起糖蒜,大家都爱吃。每当新蒜上市,都会买来几斤大蒜,用来腌制糖蒜,放上一年也不会坏,而且腌好的糖蒜,酸甜美味,好吃又下饭。在老家,对门的孟婶总喜欢捣弄这个,腌好了也总是分享与我们。现在老家里面还搁着一瓶呢。

先生的提议,我立马响应。也想着自己学学腌腌,说不准也能腌出好吃的呢。腌点糖蒜,不仅吃起来甜、脆、嫩、爽,还能够起到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更具有增强人体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强免疫能力。

看,先生正坐在小椅子上剥蒜,一招一式,严肃认真。

看,先生正用流动着的水,清洗着大蒜,一丝不苟。

看,先生正用盐水浸泡大蒜,说是要泡上24小时,中间还需换次水,严格执行。

看,先生正把泡好的大蒜,一个一个头朝下放在框里,晾晒着。轻拿轻放。

看,先生正上网查看腌制方法,计算醋盐糖比例,丝毫不差。

看,先生正熬制汤汁,一样一样,毫不含糊。

……

哈哈,这不全是先生的功劳吗?是啊,我只做了一点小小的工作,按照其安排买来了3袋醋1袋红糖。先生是个极其热爱生活的人。

好了,多天以后,可口的糖醋蒜,晶莹剔透呈现在眼前,一瓣瓣都是对你最诚的祝愿,最深的眷恋。不是么。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