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藏爱于手擀面  

2018-05-17 12:52:3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来啦。快看,你老妈疯了,要开手擀面铺子,还是绿豆面的。”一进门老爸就笑着报告。

“是吗?!真的呀?!”我便关门便往里面进。只见我家的桌上、床上都是老妈擀好的饼子,一个又一个,又圆又大,正在排队等待着切条。

“这要开铺子,还真能卖出去。不过,给多少钱都不卖。只管给我——亲人们喝!”老妈见我回来高兴的说。许是老妈挺自豪的,一下午鼓捣出这么多面饼,待会一动刀切切,马上就是人爱喝的手擀面。

“妈——你不嫌累呀?!整这么多。”看着正在切面条的老妈,我不无心疼的说。

“没事儿。今天不出去,在家慢慢擀,恁都好喝。”妈笑着说。

“这得喝多少天呐。您就不知道心疼自己,让自己歇歇。”我嗔怪着她,“累了吧?!我来切吧。”说着从她手里接过了大刀。她便坐在一边微笑着看着我切面,“怪能咧。”

不大一会儿,我便切完了三张大饼。被老妈用手挑散,整齐地码在竹片上。老爸自报奋勇地担当重任——煮面。

“好啦!快腾桌子吃饭喽——”老爸在厨房边喊边开始了盛碗。

面,香喷喷地端上了。那淡淡的绿豆味儿,加上那黏糊糊的汤儿,配上老爸耗得胡葱花,喝上一口真叫一绝。

“真好喝。”老爸第一个赞。

“就是。这碗面条保证喝完,一点点儿都不会剩的。”我紧跟一句。

“手擀面好,这绿豆面的更好!”

“别说话了,顾不得了。口水直流哇!”

这下,老妈被逗乐了。“瞧恁爷俩!好喝,慢慢喝吧。喝完俺再给恁擀。”

     于是,我们仨,边吃边聊。温馨得很呢!

  “我记得小时候,都最爱喝妈妈做的手擀面。”

“那时候,想吃面条,只有自己擀,根本就没有卖的。”

“你还记得不?你妈擀面条,你老眼巴巴的看着她把那白白的面粉和成面,然后用擀面杖来来回回的擀着。”

“是呀!那擀杖在妈手里,推啊推呀,不一会的功夫,一张又薄又大的面饼就成了。妈再叠叠就开始切,转眼一条条粗细均匀的面条,就整整齐齐的摆在了案板上了。”

“可不嘛。你妈擀面条速度就是快。”

“也不快,没咱家对门五婶子麻利。”老妈一直听我俩说呀说的。这时,莞尔一笑,插了一句。

“反正我们觉得快。”

“你妈老说,每次下擀面条,你都喜欢站在灶台边看,她总怕烫着你,老撵你离开。”

“可不嘛。咋撵都不走。好不容易撵走了,一转眼儿又站跟儿了。小馋猫儿一个,只盯着锅嘞。”老妈也开心的应着   

“小馋猫儿!”

“真的吗?!我咋不记得呢。”

现在,嘴上虽这样狡辩着,其实真的是这样。那时候我很调皮,只要妈妈没注意,我就会溜到灶台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些在沸水里不断翻滚的面条。只要妈妈一声令下,拿碗来,我就把早已经准备好的碗递到妈妈的手里,打好饭,把醋随便那么一放,胡乱的搅拌一下,就狼吞虎咽起来,要知道,那个味道,是任何一道山珍海味都无法比拟的。

瞬间,我觉得我自己快要承受不住了,这浓浓的母爱让我呼吸变得困难起来,禁不住泪流满面。我低头不停的往嘴巴里塞着面条,就这眼泪,吃着面,就那么吃着。不敢说话,不敢抬头,我更不敢看爸妈……

那时候,时光好像倒退了好些年,妈妈还是那个年轻的妇人,我还是那个贪吃的小孩,看着我贪婪的样子,妈妈的嘴角总是会微微上扬的。

爸妈今年已逾八十岁的高龄,可是身体还很硬朗,这对于我而言,是莫大欣慰的一件事情,我也常常谦卑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是希望可以得到上帝的垂爱,让爸妈可以幸福的度过余生。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