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酒言酒语  

2018-05-16 10:06:0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晚饭,先生示意做个花生,要和二弟喝点小酒。本不想让他们喝的,就并不是个好东西,况且人一旦喝上,适度就难以掌握了。事后清醒了才说:“唉,喝多了,喝多了。到现在还有些头沉呢。”

喝酒是不需要理由的。人家亲兄弟要喝,执意阻拦总不好吧。想喝就喝随便好了。平时不爱说话的人,沾点酒就不一样了,话语多了聊东聊西。开始还能把握住,话也说的没啥毛病。但随着酒量加多,就语无伦次起来。这样的人普遍存在,尤其喜酒人士。

开始聊了老爷子的病情与健康,中间聊了二弟今年高考的大儿子,还有小不点老二。他说老大实在,以后能指望着,老二圆滑。听他讲的几个例子,我认为“圆滑”谈不上,倒是个聪明有心机的小家伙。后来,后来说道老人的最后归宿。尽管这个谁都避免不了的实事,但现在突然谈及,我在思想上还是觉得难以接受,不愿承认也不愿过早评论。为人子女的,谁都不愿这一天早日到来,都希望自己二老爹娘健康长寿,平安吉祥!

就这样谈论着,喝着;喝着,谈论着。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不知道,那晚聊的内容,后来他们是否还有点印象,但作为清醒者,一字一句听得真真切切。有人说,喝酒是遗传的。可能吧。我滴酒不沾,不知道喝酒的好处。有人说,爱上的其实不是酒,而是某种感觉。莫非半醉半醒真的很好?!

今天,突然想到,莫非那天是借着“酒胆”,他们才谈到那个人生最后归宿问题,因为清醒着的人,都不愿提及,尤其是自家老人。

恁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