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迟到的陪伴  

2018-05-14 17:10: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从省医办完事情已近中午,索性联系母亲表达了要回家吃饭的意愿。母亲一听高兴的说:“好,我们在超市刚买完菜,正在等车一会儿就能回到家。”

“好!”

挂断手机,走在路上。我想:昨天母亲节,我却没有时间陪伴老人家。虽然也送去了节日礼物,简短的三言两语便冲出了家门,没有时间留在这里陪伴父母。早上,看老刘同学说说“歌颂母亲千遍,不如早点回家一刻陪伴!(晨起观朋友圈文章,忽然有感)”是啊,何尝不是这样啊!一直想着这件事,心里挺愧疚母亲的。

前几日,公爹他们在这里检查身体,吃住都在家里。那几天,我成了专职司务长、厨师、服务员、采购员等多重角色。绞尽脑汁变换着花样做着各种食物,问及老人想吃什么,都答曰什么都中。简单的回答,实际却是最不好做的。

有天晚上,我偷偷问先生:“你想想吃什么呢。”“怎么江郎才尽啦?”“可不嘛。差不多会的都才不多做过了。”“嘿,值得表扬。还真没重样的。辛苦你了。”唉,先生的一句话,再累也值了。尤其是看着他们爷几个,吃的得劲吃的舒服,我作为厨师心里也美得很。

好在时间不长,他们做完几项检查,医生说没啥大碍出院回去了。恰逢母亲节,算是表达一下祝福吧。送了养生壶和胡辣汤料包。以前因为不在一起,不论母亲节还是父亲节,也不管是端午节还是中秋节,都是电话联系,都及时送去了牵挂与祝福。

由于老人家走的较慢,根据母亲说的地址,估计没我坐车到家时间早。于是,我便站在小区门口的大路边等待。不一会儿,就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你看——老爸手里拉着小轮车,走几步就回头看看,生怕步子小的老妈被人潮挤丢了,后来干脆走在老妈后边,让她先走几步他再追上去。要上路边的台阶了,老妈赶紧的先站上去伸出手,这时老爸也伸出一只手,两只手搭在一起,老妈就把老爸拉上了台阶。下台阶了,母亲又是先一步下来,然后让老爸摁住自己的胳膊下来……

我没有跑去打扰他们这份默契,只是站在原地像欣赏一幅绝美的画卷,陶醉在他们唯美的温馨里。

“妈——爸——”待老人家走近了,我迎上去接过了老爸手里的拉车。

不用问,母亲就汇报着他们这是去了那里,都买了什么菜什么水果……就这样,我们仨一边走一边说回家了。

写到这里,就不用再往下写了。原生家庭的三个人,浓缩成四个字好了。天伦之乐!咋样。

上一周,我是家庭煮妇。这一周,我开启去老妈那里蹭饭模式,又成娇宝宝了(先生外出学习)。由于我的加入,父母就会感到女儿需要他们,一整天就会过得充实。

记得有篇文章里有这样几句话,我摘录在此作为注脚吧。

孝敬父母,除了帮助父母外,还要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爱你。

让父母觉得:原来,我是重要的。这是我们可以给父母的最简单、最完美的爱。

有时候,爱就是这么简单;孝敬父母,就是这么简单。

简单不等于不用心。走心的爱,更容易被感受到。

能被用心地爱着,也有机会去爱别人,在垂垂老矣时,该有多么可贵。

愿天下所有的父母,有事可做,有情可托。需要别人,也被别人需要。

如此,心安!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