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红薯也要这样贵?!  

2018-04-09 16:02:4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回家的路上,顺便拐进一家超市,本想买几块红薯回来,可是到果蔬区一看,我的乖乖!一斤红薯竟然三块五毛八!脑子进水了吗?红薯也要这样贵?!终于还是没有买,极不高兴的回来了。

回来家里,越想那红薯越是不得劲儿。想当年,在我年少无知的时候,几个小伙伴去偷人家红薯,在柴火里开始烤红薯吃。一阵阵狼吞虎咽,吃好了才去割草或打猪草,不论篮子满不满,等到天黑就偷偷跑回家了。这是我儿时烧红薯的记忆,儿时解馋的快乐的日子。烧红薯的日子让人回味无穷,因为那种日子里渗透着太多太多的纯洁与天真,友爱和乐趣。参加工作以后,再也找不到那种日子了。纯洁和天真早已被流逝的岁月淹没,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

现在吃红薯,虽然没有了儿时的那份孩子气和那急不可耐的吃相,但记忆中那诱人的红薯香总会在心中弥漫开来,久久挥之不去。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人们不会再把红薯当作主食,但我仍对红薯有种偏爱。晚餐吃的最多的是红薯玉米粥,喝起来香甜可口。中午单位食堂吃饭,也不忘切买块烤红薯。米香伴着薯香,让我食欲倍增。不但喜欢吃红薯,还喜欢吃红薯叶。那也绿色的叶子一蒸啊,用蒜和小磨油一拌,那香啊特诱人!

唉呀我的妈呀,如今这红薯却要三块五毛八一斤了!比苹果还贵啊!不如吃苹果稀饭了?!

我在那嘟嘟囔囔的小声嘀咕。三块五毛八一斤红薯,我该为这事高兴还是悲哀呢?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