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这算撒谎吗  

2018-04-25 20:41:0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天气预报很准。雨,下午开始下了起来。按时下班的我,走出办公大楼,发现是淅沥小雨。于是坐车回家了,下雨骑车也不安全。再说每次回那边都是撒谎,“我坐车来的。”这样的话,母亲才放心我的来回。今天,不撒谎。
           说是不撒谎,其实,回到家并没有告诉母亲,外边下雨了。当我与老人家吃过饭,小坐了一会儿,就告辞出来了。本想留下住,又恐老人家明晨,还得早准备饭菜。不让他们做还真的不行。他们都想让我多睡会。
    走到楼门,看见雨仍在下,似乎有点大。我说的大,是与来时相比。为了不惊动老人,我没有回去拿伞。索性脱下外衣顶在头上,心想:只要头淋不住,我就不会头疼。疾步走到站牌,不一会就来了一辆车。可能是才七点多点,又下着雨,车上的人很少。路上也好走,十几分钟,就来到这边的家。
    进了家门,换了鞋子,衣服还没换完,母亲的电话来了。“到家了吗?淋湿了吗?你怎么不回来拿伞呀?你不走也行呀。我都不知道下雨,还是刚去关窗户,才听着是雨滴的声音,你这孩子。没淋湿吧?”母亲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没。下的小,几乎感觉不到。人好多都不打伞。再说,我出来就坐上车了。一点儿都没淋湿。明天要是还下雨,您和爸就不要出来,在家里活动活动吧。”
    “没淋着就好。我们不出去,你放心吧哈。一会儿就早点休息吧,忙碌了一天啦。”
    “嗯!”面对母亲的叮嘱与关心,我总是心甘情愿地接受着,并用一个最简短的字回答。
    每当这个时刻,我觉得我很幸福。我猜,母亲听我回答,也会觉得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