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卖”蒸菜  

2018-03-31 21:36:4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盆盆锅锅里都是蒸菜,我这才发现买的有点多了。这可是我蒸了几个小时的劳动成果呢。

     当那天扛回来,我自己高兴地没法说,马上就开始摘菜。等人家下班回来,便自豪地炫耀着,淘到了便宜的宝贝儿。他说:“我觉得人家卖给你的那人特高兴,碰到你个主。”“那是,大—户—”神气十足地回答着。我俩光摘菜就用了好长时间。哈哈几个小时呢。说实话,坐的我都有点腰疼了,但我默默地不吱声,丝毫没有表现出来。估计,人家也得觉得累吧。

     还迫不及待地向母亲报喜。“好哇,你慢慢蒸吧,放冰箱里慢慢地吃吧。”“嗯。”语气里充满了得意洋洋。
     当我把蒸好的菜发到朋友圈,惹得姐妹们纷纷点赞,有的还带有表情图,色眯眯,垂涎三尺。我爽快地回复她们,“快来分享吧。”有姐妹就接“太远了,要是近就去了。”那一刻,我好生一番的自豪得意。能得到姐们的一同表扬,能不“翘翘尾巴”嘛。说实话,一点也不自吹自擂,这菜蒸的一个字,好,二个字,真好。一根是一根,根根不粘连。你说,我能不再“吹吹”么。
     人家一直鼓动我,“端着盆子,到小区门口卖去吧,肯定能卖出去。”“好哇!卖多钱一斤合算呢?街里都啥价钱呢。咱也不知道哇。”这时的我,一本正经地认真起来。 “要不去菜市场问问就知道了。要不你随便定个价格,试试好卖不?”“不用试,一准能卖出去。现在的人都爱吃野菜。不卖,不卖,还是留着慢慢吃吧。过了这个季节,市场上就找不到了。想吃就要等到明年呢。”说着,就去厨房收拾去了。
     突然,人家打着电话进来了,“俺媳粉蒸了面条菜,好多呢。你要吃就来拿。好的,我等你。一会见。”我说:“谁呀,怎么说上蒸菜了?”“哈哈,我把这菜卖去出了。不过,不收钱。”“俺也卖出去了一份,也不收钱。”“骗人的?没见你卖呀?!”“这你就不知了,蒸好就有的卖,出去了,热腾腾的。也不收钱!”“行。有人要就好,说明咱蒸的好。”

      “当当当”一阵敲门声,还真是有人来拿啦!我俩急忙给他装了一袋子,“谢谢!”他朋友乐呵地走了,我俩也乐呵呀!

      美味,是需要分享的。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