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祭奠追思  

2018-03-28 16:26:3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看大伯发的图片——“3.27.福寿园 看望淑秀苑”。一看就知,他带领孩子们去给大伯母墓地祭拜。清明快到了,为避免到时人多,每年他们都提前多天进行。

是啊,万物复苏, 春色撩人,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马上就要到了,清明是人们祭祀烈士和死去的故人,因此每到清明我的心都有一种忧伤的悸动。

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似乎都该伴着细雨,唯有这样,才能抚慰那柔软,悼念世者的魂灵。

往年,母亲都提前准备好纸钱、元宝、香烛,清明当天或提前祭祖。摆放的贡品,是思念,是寄托,是祈福,是感恩。那段时间时光在凝固,记忆在凝固。总是不经意间回忆起父母及祖辈的点点滴滴……

可是无论怎么做,也见不到他(她)们了,只是依稀还记得他(她)们苍老、佝偻的身影。只有那坟前的草,还陪伴着他(她)们。春来了,就绿;秋来了,枯黄。

清明,承载着太多的惆怅,太多的悲伤,太多的生离死别。思念的线,却从不曾割断,或许它在我们的心里暗自凝成一朵永生的花,永不会枯萎,我们只是把它深藏在这个思念的季节,追忆成殇。

在这清明节诶的前后,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祭奠追思自己的亲人,年年如是。

这个节日我们不语快乐,只言安好!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