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话粥走起  

2018-03-27 16:24:0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小闲时,给母亲打电话。

电话接通,只听电话那边传来母亲亲切的话语:“下班哦,走喔。”

“嗯。”一个简短的回答,等待母亲接着说下去。

“俺孩子打电话了。我说,谁呀?他说,我。我们都笑了。我讲了几句,你爸听见过来了,我说,你给姥爷说几句吧。我们都说了几句,我叮嘱他想吃啥就买点啥,照顾好自己。他说,嗯。他说他们仨吃火锅嘞。还问我们有事吗。我说,这是长途,贵着呢,咱少说点吧。都那说了几分钟呢。听说,一分钟要几块钱呢。

也忘给他说了,少打点儿电话给我们,这么贵。你给他说说,自上学走了都来了两个电话啦!”

母亲不紧不慢地说着,那种幸福无比的心情用文字和语言真是难以表达。我把手机轻轻地放在耳边,静静聆听母亲那边耐心絮叨。等她一口气表述完了,尤其母亲说父亲气喘吁吁跑来接电话,他们怕话费贵互相压缩言语,我的心很疼很疼。

我说:“哦。他打电话啦?!好哇,说明想恁俩了。花点话费能听您说话,也值呀!费用您不用接记,上面充着呢。这是好事,能记挂着老人,这个得赞扬。”

一个电话,几句问候,排解她内心那份落寞与想念孩子的心情。我由衷地为孩子的懂事而欣慰啊!我知道,他这个电话,似一针强心剂,父母瞬间有了精神,有了活力,有了希望。院里人来串们的时候,她还会偶尔自豪的炫耀,孩子又给我打来电话了。孩子过的好一切都好,甚至也是他们内在的骄傲。

我们母女又聊些其他小事,母亲那边一直笑呵呵的。放下电话,我不由再一次哑然失笑。

自从离开父母来这里上班,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雷打不动的规定。每天给母亲打个电话,问候一声,报声平安,聊会天儿,听听母亲的唠叨,讲些高兴的话题,排解她内心那份落寞与想念孩子的心情。

因为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声聆听,我就能知道母亲的身体如何吗,心情如何,只要父母平安无事,我就会心花怒放。电话的这边,我总是“嗯”着简短回答,尽量听母亲“汇报”点滴,因为每次挂电话母亲都言余尤尽似的。我总是静静聆听。给母亲开心聊天,这种感觉真好!我们彼此“陪伴”,日子是另一种滋味。

感谢臭小子懂得了“陪伴与亲情”, 让老人家在交流中获得幸福感。

我的亲情,我最珍视的情感。血浓于水,亲情是一种语言不可描述的情感。无需太多的言语来表达,唯有在有限的时间里陪伴他们,给予他们关怀。我想这应该是天下所有父母所期待的吧!

想到这,我心里感觉热乎乎的,也充满了感动。我对丈夫说,双方老人好好的,能照顾好自己,就是我们的幸福了。可我们却还时不时地享受着父母的照顾,心里自是感到温暖,也有些惭愧。我不会忘记,会感恩的记在心底,他们那大包小包里的包子、驴肉、烧饼、菜馍、衣服……还有常常给予臭小子上学的资助……

不会忘记他们的亲情,不会忘记他们对子女本能的爱。彼此能感到家的温暖,有寻常百姓家的亲情,我们还苛求什么呢?我祈求我的长辈,健康快乐,照顾好自己,不要为儿女太操心,让我们亲情常在。

  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拿什么回报。对于常年在外,不能常回家看看,不能陪伴身边的我。唯一能做的是在你闲下来的时候拿起你的手机,拨通家里的电话,陪他们聊聊天,聊聊工作,聊聊家事,告诉他们一切都好。其实并不在于通话中聊了怎样的话题,他们在意的是自己的孩子们想着自己,那怕仅仅是几秒钟甚至几分钟的问候,他们都会幸福的合不拢嘴嘴。

  人们都说老来福,其实这个福都是儿女的孝顺与问候。及时行孝吧,每一个明天都可能会把我们的父母带走,而这个带走却是永恒的不复,到时候再痛心疾首又有什么用呢。行孝,不在乎你多富有,也不在乎你多忙碌,在乎的只是你心里有他们,在挂念他们,在想着他们,就足够了。其实他们的要求是那么的小,小到我们动一下手指就可以满足,可我们还在等什么呢。如果真到了“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你的心里将是怎样的痛楚。在回忆中回忆他们的过去,难免会让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但一切的一切都成为过去,都不会再重来。

  趁着我们的父母还健在,作儿女的我们,及时行孝吧,别给自己留下遗憾,别让亲情在冷漠中渡过,别让我们的父母在每一次期望中再失落。

电话,今天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