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离聚总关情  

2018-03-01 21:02:4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肯定有这样的经历,也许这种现象到现在还广泛存在,“回家过年时父母喜笑颜开,而当正月里离别的时候,父母的脸上却停止了笑容,甚至会悄悄地抹眼泪。”父母老啦,身板也没以前那么硬朗啦,他们需要子女的陪伴,就像以前我们需要父母的陪伴。

假期过完了,也到了离开父母返程的时间了。一想起来就很心酸。回来好几天了,我都不敢轻易回想离别那一刻。

那天,尽管一再强调,不要下楼去送,但他们还是执意相互搀扶着下楼,一定要目送我们才觉心安。

当汽车发动那一瞬,母亲抬起已经不能抬高的胳膊,挥动着,不,确切地说,应该是摇动着那已经不能伸的太展的手,向我们挥手致意。看到这个画面我都想流泪,然后就总是会笑着掩饰自己的泪,一遍又一遍催着老人家“回去吧,下面冷!”带着真情实意说出的话,是最珍贵的礼物,即便只是只言片语,也重似千金。

相聚越欢乐,离别越伤感,送行也常常成为一件难办的事。一不小心,送行便成为一场相对无言、泪眼朦胧的默剧。前路漫漫,少了彼此的陪伴,远行的人心里多了一份忐忑与不舍,守望的人心里多了一份牵挂与不舍……

离别是为了今后的相聚,暂时的分开让我们更懂的珍惜。虽人不在一起,但心却永相系。只愿时常的问候让恁不觉孤寂。

爱您,我的二老双亲!

期待下一次重逢……(2.28)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