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抒写  

2018-03-17 22:55:3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在家里,静静地码字。窗外的雨滴答滴答,让人身生凉意。起身取件衣服披上,又坐了下来。

上周四的一场狂风,降温幅度较大,把之前如同入夏般的我们,瞬间倒回了寒冷的冬季。这倒春寒真厉害,一个字,冷。

唉,真没办法。上周出差,幸好我带有棉袄。他们几个都羡慕我呢,“你这次棉衣捎对了,只是真的没有料到,寒潮会如此来势汹汹。”

据预报近期一直有雨,甚至有地市雨夹雪。温度最高都不足十度。新闻上说今日的北京,都飘了雪了……不知从哪年哪月起,异常气候,模糊了春夏秋冬的界线。

唉。冬春交替之际,总躲不了倒春寒。几乎每年如此,也恰巧在这供暖结束之际。有的地市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延长三五天,有的不管天气如何,315准时嘎然而停。

往家里打电话,得知还有暖气,说是延长了三天。很是欣慰。给母亲交代,如停暖后仍低温,一要多添加衣物,二要打开空调取暖,三要天冷有雨不可外出。后来看网上,说是本省有第三个地市延长了供暖时间,最长的一周。不由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多有福气啊!

    这段时间,阴—雨—冷,天气还会有变化,一直要到清明节后,天气才会稳定下来。到那时,冬的消逝,无论它想还是不想,愿意还是不愿意,终究会慢慢离去;春的来临,虽然阻碍重重,步履艰难,但是依然会姹紫嫣红如期而至……

感谢它们一次次的交锋,送来了不一样的世界。让我们懂得了离别的不舍,懂得了拥有的美好,懂得了梦想的期待……

倒春寒,冷归冷。不过欣慰的是空气质量不错,呼吸新鲜空气美滋滋地……

有雨,夜深,凉意再次袭来。好吧,关机睡觉。早些休息正是时。

不是都说熬夜不好嘛。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