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我很开心  

2018-02-12 10:33:0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急忙跑菜市场购买年货。市里看不到一点年味,街里连个“红气”都没有,依然是树木伸展着光秃秃的枝儿。总感觉,年味越来越淡了。

人的岁数越大,这年味就距离人越远。年味也随着年龄在内心的体验从简单的物化变成复杂的情化。年龄越大,懂的越多,这年味如同一笔笔被风化的遥远记忆。你越大了越会感觉这“年”是到了,但是那个“味”就越发不如从前。

其实,内心还是怀念小时候的年味。虽然那时候没有现在这样好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但那时候的岁月,却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记住,去回忆,去眷恋。

眼前,忽然一亮。这里人真多,人们手里都掂满了自家需要的东西。才不得不相信,是真的要过年了。都腊月二十七了,是呀,就要过年了。

现在的市场,物质丰富,种类繁多,我们逛来逛去,只买了几箱水果。老母亲一再叮嘱,不要买东西回来,家里一切都准备妥当,放假了回来就好。毕竟是传统大节日,多少买点尽了意方觉心安。感恩几十年以来,母亲始终如一让我在浓浓的亲情里感受她不曾说出口的爱意。

收拾心情,用一幅喜气洋洋的笑脸,迎接又一年。平安、和谐、温馨、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