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雪后初晴迎小寒  

2018-01-05 15:57:1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雪与节气的一个约定,雪花在昨夜停止,寒意在今晨袭来。

今天正值小寒节气,三九严寒的开始,一年中最寒冷的节气。 因它在风夹雪的欢迎中来到,故而寒气入骨,真不假。无论走在路上,还是坐在办公室里,都能感觉到这数九天的丝丝寒意。

人常言:下雪不寒消雪寒!意思是下雪的时候是不冷的,雪化的时候才是冷的时候。雪后初晴,寒风凛冽,阳光开始慢慢融化厚雪。于是又是一番景象:阳光直射,映雪反光愈加雪白,着实刺眼。

我喜欢雪天,是因为我崇尚洁白。但欣喜的同时,也看到了它带来的不变。路上的雪被过往的车辆碾压粘在路面上,大小车辆保持车距小心翼翼的爬行着,脚踩上去吱吱作响却也有些轻滑,我更是得小心行走,因有恐惧心理作怪,路上用时比往常多了不少,学校也因雪的原因,要停课一两天……

哈哈,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铁锹声,让寂静的世界变得灵动起来。

走在路上,阳光普照。呼吸中,不再是雪花的气息,而是有了阳光的味道,温暖,美好。空气里有了潮湿的味道,温暖的气流在周围弥漫,清新,自然,舒爽。心情也随着那阳光温暖起来,精神为之一振。深深吸着新鲜的空气,真想踮起脚尖去触摸阳光,真切地感受那份温暖。

只是喜欢这份暖,总是不由抬头去看天。

预报说,明天又一轮雪要来光顾,看着晴朗的天儿,实在有点怀疑。真……真的吗!?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