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雪花儿那个飘  

2018-01-04 10:46:2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终于下了。下雪了。远远望去,银白色的世界美丽极了。

看着那顺着风快速飞移的雪,心里有一种急促的喜悦,仿佛是跟着风的速度追赶雪的踪迹,贪婪且兴奋。

盼了一冬天了,雪总是像个淘气的孩子,总是逗留在别处玩耍……不管怎样,盼了一天多的雪,还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雪,是冬天的标志,雪也是冬天的灵魂,它如一片片洁白的梨蕊般,飘散在绿城美丽而又纯洁,给人带来无限欢乐。

雪就像是大自然在冬日里送给人们的礼物。它还可以除去空气里的细菌,是空气的清新剂。

许是盼她心切的缘故,又是在早晨5点醒来,这次观望窗外,得到的是一阵惊喜,终于“预报成真”了。

先生起的也比较早,要去殡仪馆送别同事。还不到退休年龄,就因病离世了。巧逢这风雪飘撒的日子,想必他们每个到场的人,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番感叹吧。

天冷有雪,就赶忙张罗着做了点早餐,好让他暖呵呵地出了家门。

随后,我收拾好碗筷,时间才六点一刻,看天还不亮,就立在窗前看雪。一眼望去,天地仿佛连接在了一起。而雪后的世界变成了白色,又隐隐透出各种颜色,一切是如此的美丽。

隔窗而望不过瘾,还是穿戴整齐下楼与她近距离接触去吧。随手抓起iPad匆匆出了家门。

哇,置身于雪景中,忍不住驻足观赏那美丽的景象。雪像精灵一般在空中舞动着它曼妙的身姿,我的心一下就清爽很多,这一刻,我好想与雪共舞,舞在这洁白无瑕天地间。雪的到来彻底净化了空气,我闭上眼睛,深深的呼吸着,一种凉凉的清新的感觉,直入心扉,好美!

我想起了小时候,一下雪就往外跑,妈妈一个劲喊都喊不住!我带领着小伙伴们跑在风雪里,看着雪面上留下自己的足迹特别开心,用树枝画小猫小狗,好开心的感觉。如今大了,所有的一切都只剩下回忆了!

呵呵,想到这不由暗自好笑。现在的我,别说跑,就是正常速度的步行,都要不得了。我小心翼翼地挪着每一步,尽量走在雪厚的地方,一为享受她的爱抚,二为听那嘎吱嘎吱的雪声,重要的是怕自己摔倒了。

记得臭小子上小学时,我骑着自行车接送他。有一年下大雪,在送他上学的路上,俺娘俩重重地摔倒在地。我急忙爬起来,看看孩子怎么样了。自从那次以后,每当看到泛着光的冰路,心里就有些发怵了。

继续往前走,雪越下越大,我踩下去,深一脚浅一脚,非常好玩。时不时掏出iPad照张相片,算是记录着新年的第一场雪吧。

给远方的父母打去电话,叮嘱他们雪天路滑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母亲说,看了天气预报,早就备下果蔬了,下吧,多大都行,俺不用出去了。现在这里还没见雪花飘呢。母亲还说,记着给孩子说一下,穿的厚点,毛裤得穿,要不以后腿落毛病。听母亲一说,心就放安稳了。遵照母亲旨意,一定转达给那个让人牵挂的儿郎。

啊!雪,它们像玉一般洁,像银般白。它们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它们是上天派来的使者!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我好想大声朗诵……坐在办公室,不由自主地总是想望望窗外。雪,仍然纷纷扬扬地下着,下着。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