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再盼吧  

2018-01-03 20:50:0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季节的脚步踏进冬天的门槛那一天起,就在期盼着下雪。对于冬天,我唯一可期待的似乎就是一场洋洋洒洒的雪了。我喜欢雪,喜欢它的纷飞、它的飘零。

昨天预报说,晚上就随风潜入夜了,我便早早上床休息,为的是早上醒来看到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谁知,五点不到我就醒了,披衣下床轻轻掀开窗帘一角,哇!

外边只有风声,根本就没雪之影。让人无不遗憾与纠结。

唉,自从得知雪的消息,于是夜里做着下雪的梦,天上飘下飘飘洒洒的雪花,哇!好漂亮!仿佛也能听到雪压折树枝的声来……

来到办公室,同事说,11点就开始下雪喽。那语气欢快且表情认真的样子,先是怀疑了一下,这时间还要这么准吗?许是太盼望雪了,我还是觉得应该信以为真的好。于是,办公的空隙总不忘看一下时间,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一下子到了11点该有多好!

盼来的仍是失望。继而连三的失约,我对它来还是不来,也不那么急切了。所以,下午,沉下心完成昨天办公会的纪要草稿。

晚饭后,翻看朋友圈,看到大家盼雪的心情与我一样,失望后对于雪调侃了许多。有的说,雪已在城边了,进城需要办理诸多的手续,加盖公章才可放行,费了好大一通劲,又遇上限行,故而顿足观望了。有的说,终于把天气预报研究明白了,暴雪就是报道有雪不一定能下,大雪就是大约有雪,中雪就是中午掉几片可能性还不大,下雪就是小心有雪基本不能下,阵雪就是不一定那阵子有雪。

听先生还在那里念,我不由一阵好笑。哈哈,别念了,雪在路上呢。说不定今夜一觉醒来,啊!绵软的雪,松散的雪,洁白的雪,纯净的雪!依你说,咱再盼吧。他说。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