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值班遇上加班  

2018-01-01 20:03:0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到单位值班,看到领导和财务的门都虚掩着。我知道,领导是今天的带班,肯定要来了。至于财务上的人来办公室,那就不得而知了。

坐在空荡的办公室,静静悄悄的。首先烧上水,打开电脑,然后,坐下来处理两份文件,因昨天看它不急于办理,也就搁下了。毕竟是自己的事情,得负责到底呀。想着还是先把它办理了为好。

处理完毕,觉得这静悄的环境,适合看点书合适。于是,便拿起手边今年最后一期《读者》翻阅着。我看的非常安静,也读的很入心。在这个有些过份“噪杂”和“喧嚣”的城市,我却在这里能寻得一份“宁静”。心灵暂时的“沉静”。很享受这短暂的一个半小时。

我静做一宇,手捧一本书,在静静的品读,时光似乎推到多年前,我求学时的光影里。时光飞逝,这段最美好的时光已一去不复返了。我已入中年,心应该安静了。

突然,虚掩的门开了,一个声音飘了过来:“公章你能拿出来吗?需要盖个章,必须今天上午得盖好。”

被他打断阅读的我,抬起头,正是财务人员,本想问他怎么假期还来加班,他的话直接说明了来由:“昨晚来的钱,今天加班制表,财政上要求必须节前到位。”

我瞬间明白了,为了大家他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后来得知,财务上几人都在忙绿着。唉,财务人员辛苦了,尤其年终节点,财务工作繁杂量大,几乎是每个财务人都知道也都经历的事情。

好了,主任辛苦一趟,盖好了公章,财务上的还要跑银行送表。大家的收入今天又多了一笔。占用了他们半天时间,但愿剩下的假期里不再有紧急事务,让他们轻轻松松度个好假。

一个上午过去,值班也就结束。好了,收拾东西,回家吧。(17.12.30)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