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还不尽的情  

2017-10-31 16:38:3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上没有当紧事情要办,今天乘着午休时间,便与二老上街闲逛,一心想着给老人家买个称心礼物。加上老人生日即将来临,这份孝心还是要表示的。不然,俺心里真是过意不去。

重阳节那天,只和老人在外搓了顿饭,其他的什么就没表示。让人感动的是,老人还给我们一家三口买了毛裤、内衣,我的还有大衣、袜子。

“跑了五趟买了这点东西。好了,这下心里舒坦了。买不了总觉得有点事。”母亲坐在沙发上自豪地晒着成绩,满心的欢喜。

“你妈总说,趁能跑得动,买就买了,跑不动了,想买也不能买了。”父亲一旁解释着。

听得好一阵心酸。我知道,父亲腿不好,可每次都得陪着母亲去,真是让人心生怜爱。

    “不给您老买吧,恁还净操我们的心。我们都有穿的,让您老人家破费。”因不能扫了老人兴致,我只能嗔怪一下了。

    跟年迈的父母相处,要迎合他们的意思,不能拒绝。不然,她就会很生气,或者是心里舒服。孩子在外上学,母亲就给我送钱,接了,于心不忍,不接,这是违背了母亲的意愿。思来想去,先生还是想到了一招,“咱给老人先放着吧。”

先生补充道:“这么贵的衣服,叫我们咋说呢。以后不要再买了。当我们真正有需要时就给您说,行吧。要不,您把买衣服的钱给我们,让我们自己去买,恁老也省着跑动。”

“中——”老人们在我们轮番劝说下,终于笑着吐口答应了。

后来,我偷偷责怪先生,“咋说话呢。咋能说要成钱呢。”

“你呀!真是玩笑话都当真。我是说不让他们这么辛苦。你听到了吧,跑了五趟呀。我真服了这两位老人家了。现在,年轻人都懒得逛店,大大小小的东西都在网购。”

听他这么一说,也是啊。我才慢慢释然开来。

转来转去,逛东逛西,每人只买了双鞋子了事。老人见我主意已定,这才放松了心情,成全于我随了我的意。

看着老人舒心的样子,自己好生轻松欣慰,还是少些遗憾的好。老人在乎的不是东西,而是孩子的一片诚心。其实老人什么都不缺,母亲一项是持家好手,一年四季谁缺啥,心里明镜似的,早早着手都备好了。她一直都是这么细致,让我感觉欠对她许多许多,我这辈子都还不尽的。

“生日那天,咱还找地方吃饭去。”

“中!”

“好!”

简单的对话,快乐着我们。这就是身边点点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