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悦读言论  

2017-10-17 16:55:0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仍是细雨霏霏。午后静悄悄的办公室,很适合拿上本书什么的阅阅读读。看着那几本摞得好好的《读者》,有新来的一期,也有过去的几期。但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因为前段时间较忙,没有及时翻阅它们,以至于到现在,它们被冷落在桌子一角,没有翻阅本本崭新。既然有了闲暇,何不一鼓作气翻阅了呢。

说起《读者》,我们是老相识了。记得那时应该叫《读者文摘》,第一次看见就爱上了,一发不可收拾。从此每年都订一份,我便可以期期阅读,特喜欢那精美的卷首语。直到现在还在看,但我确实非常怀念那种“总是以新鲜吃惊的表情翻看每一期”的清新感觉。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还看这呀。呵呵,自己喜欢就好,一本杂志而已。

喜爱它,是因为它的轻,它可以随时拿起来,也可以随时放下去,这样,在我们沉闷繁重的工作之余,不添一丝的负累;喜爱它,更是因为它的平易,读着那样的文字承载的那样的故事,你会觉得亲切如邻家女孩,你会觉得,那正是你所熟悉并正在经历着的。你会觉得自己也是可以用这样普通平常的文字写出这样的一篇篇小文的;喜爱它,还因为它总是不经意的轻轻拨动了我隐藏深深的心弦,常常让我顿悟,让我改变。

看,“悦读言论”中就有几段话说得很好,还是不自觉的想记录下来,日后翻阅出来,再次读读,每每都受益匪浅。

1.贫穷的父母,钱到为孝;孤单的父母,相伴为孝;脾气暴躁的父母,理解为孝;患病的父母,照顾为孝;唠叨的父母,聆听为孝。(——何为孝)

2.爱情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终成眷属烦死了,要么未成眷属想死了。(——钱钟书)

3.相爱容易,因为五官;相处不易,因为三观。(——爱一个人,不仅要爱他在你面前的样子,更要爱他面对世界的模样)

4.对所有的人以诚相待,同多数人和睦相处,和少数人常来常往,只跟一个人亲密无间。(——富兰克林)

5.时光,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流年,长短皆逝;浮生,往来皆客。(——明代文学家陈继儒)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