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亲情乡情暖洋洋  

2017-10-16 17:41:0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周末,闲着没事,便想包顿饺子,一家人聚在一起,边唠嗑,边做事。呵呵,这就是所谓的“两不误”。

吃过饭,老人家给孩子进行了视频通话。他们轮流叮嘱许多,语气有些激动,有些哽咽。我知道,这次臭小子远处求学的离别,就像七年前,我和孩子离开故乡,离开老人,来到这座城市,工作和上学一样,心里有诸多的不舍。只不过,这次的心里触动更加强烈。因为这段时间,朝夕相处已经又成了“习惯”。

今天,母亲偷偷告诉我,看着空着的孩子房间,心里就觉得很想念他。是呀,谁说不是呢。我也想啊!尽管现在可以每天视频。

回来好几天了,我一直没敢触动那根神经,没有写关于他的一个字。记得回来那天,母亲曾问过我好几次,你们来时他哭了没?没呢。我笑着安慰着母亲。那就好。母亲答。至于机场分别时,我偷偷地攆在他身后,一直到他乘电梯离开,看不见了才悻悻地返回。事无巨细地向老人做了汇报,包括表哥接机送站的辛苦,但这个小节被我掐掉了。

今天寄了文件给臭小子,在等待邮递员期间,临时起意,书信一封折叠后放了进去,只是时间紧,许多话没来得及好好说,更没有时间斟酌文字。一多页的信纸,再次强调,仍是老生常谈话题,什么注意安全、顾好自个、用心学习等等之类。不知道,臭小子看到,是否觉得我还是爱啰嗦。

除了这些,我还对臭小子说,你上学去了,我觉得我有时间尽可能地多陪伴老人了,还能够为老人能做一些小事,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亲人间和睦温馨是最大的心愿了。    

下午,同乡小f夫妻特意送来了新磨玉米面,还有自家种的花生和石榴。小媳份说,中秋回家回来时婆婆给准备了许多东西,非要带上不可。说到石榴,差不多树上大个的红得很的,全被婆婆摘下来了。别说脸上了,就是小媳妇的语气中都洋溢着一种幸福呢。是啊,婆婆如此瞧起自己,谁家媳妇不感动呢。俺也是掏心掏窝地对老人的,小媳份又说。是啊,媳妇如此孝敬公婆,谁家婆婆不喜欢呢。

送走他们,看着那金子般的玉米糁,那半湿半干的花生,还有那红红的石榴,都带有浓郁的乡村质朴情结。真心感谢他们。晚饭就做了“糊涂”,喝着黄灿灿的香粥,再就一口老咸菜,仿佛真的回到了家乡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