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今天的感慨  

2017-10-16 17:39:1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又是小雨,近期一直雨连绵不断,让人很是想念晴好有阳的日子。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几场雨过去,让人感觉要换件长袖的冲动,老年人甚至冬衣上身了。

差不多雨了半个月,感觉秋得稀里糊涂。一不小心就进了冬季。我们家也是,又冷,又静。天气真的很冷,一边走下楼梯心里还想着床上的绵温。

中午时分,雨滴小了不少,仔细感觉才能发现它仍在下,细如牛毛的雨丝。刚好老人订的药包到了,加上单位同事给了几个新暄柿子,软软的橘红色,不但好看,而且最大特点是甜。我吃了一个便不舍得再吃第二个,想第一时间与老人分享,小心翼翼包装好唯恐挤破了。恰逢单位整个楼停电,于是便早早走出办公楼,冒雨回家。

路上,买了丑橘和花牛苹果。黄黄的橘子伴着红红的苹果,装在一起还真好看。红--绿!绿色的是橘子上带有的枝叶,油绿发亮。

回到家看到二老,正在里外不停地忙活着。望着他们那忙碌的身影,看着他们那绽放在脸上的笑容,听着偶尔传来的一句两句因为柴米油盐而发出的争辨声,我的心情也被渲染的开朗了许多。

母亲说,家里有火龙果、香蕉、石榴、苹果,都吃不完呢,还瞎花钱啥呀。等这些吃完了再买不迟。再说了,你们这几天只管上班,不要管其他的,有我们呢。

记得曾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跟年迈的父母相处,要迎合他们的意思,不能拒绝。

好,听您的。那这买回来了,人家也不给咱退呀,恁就慢慢吃吧,每天换着样儿。我随声附和着。

只要二老过得开心幸福就好。好像习惯了听到她絮絮叨叨的声音才会踏实。

剥个丑橘,削个花牛,递给母亲一瓣,传给父亲一片……

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很享用。

     好吃不?好吃!

甜不甜?甜!

简单明了的对话,蕴藏着深情一片……我知道,二老的恩,二老的情,我这辈子都还不尽的。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