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农家小瓜果  

2017-09-04 16:27:0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邻居给送来了玉米穗、小西瓜、面甜瓜和苦瓜。她说,是刚刚去农大试验田采摘的,新暄得很,没打农药样子长得有点丑,但绝对环保好吃。难得妹子想着啊,感动的我不要不要的。

小西瓜个头不大,最多斤吧。形状是圆形的,比皮球大一些,外面的颜色是深绿和浅绿,里面有暗色的花纹,像水草般,美丽极了,西瓜的尾部还有像猪尾巴似的藤。臭小子切开一个,皮薄瓤红,咬上一口,赞声立起。估计是长到这时候,甜份聚集够了。

面甜瓜倒是个头大,皮都长裂了。就是吃到嘴里满嘴干面的那种。它略带淡黄色,散发着一股股清淡的香气,很是惹人。据说,这种瓜,没牙的老太太都能吃,面的很,又省劲又爽快。不过,吃的时候得小心点,不可大口大口的吃,面得噎人。

苦瓜,名字不好听,但长相可人。虽然它与市面上的有差异(短短粗),上面一个个小突起聚在一起,淡淡的、青绿的颜色,珠圆玉润,光泽照人;闻一闻,散发着一股股清香;最让人心折的自然是其或浓或淡的苦涩味,这苦味既是其名之来由,又是其食疗价值之所在。

 玉米,是最熟悉的了。绿色的外衣上面一撮红缨,许是才从地里掰下,叶面上竟有细细的水珠,晶莹剔透,让我从心里爱上了它,原来它如此的美。记忆里,吃玉米桔杆的甜稍,掰玉米粒儿,钻进桔杆堆里捉迷藏。

  哈哈哈,感谢这些喜爱的美食,它们充盈着甜蜜载满我的记忆(不过,得把苦瓜撇离开,我不喜欢吃只是喜欢看)让我偶尔解解馋,狼吞虎咽一番,真好!说是解馋,倒不如说拾起儿时记忆恰当。

在温和的秋阳下走在田间小道上,我仿佛在独自欣赏这初秋的景色……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