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煎饼果子  

2017-09-29 15:39:1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多天不吃煎饼果子了,今天相对轻闲些,可以有宽松时间去买。

那家小店离家不远的路口,是一位中年妇女在做。每天路过,都能看到有人在等,俩仨人围着等,四五个以上就自觉排队。人走人来,顾客还真像流水一样接着呢。

时间早的缘故,人不多,我前面就俩人,我们自认顺序后便围观起来——

只见她麻利地舀起一勺浆浇在上面,拿起泡盆里的专门做煎饼的竹推子熟练地推开面浆,快熟的时候打上俩鸡蛋,竹推子轻轻地打散蛋黄,搅合几下,然后快手地把蛋液摊开,抓起一把葱花儿撒上,等待蛋熟的空当儿,拿着特制的薄铁片儿,小心地沿着边儿把煎饼皮儿铲起来,一翻个儿,葱花贴上热乎的铁板,刷一层甜面酱或辣酱,再撒些芝麻,把麻叶儿、生菜摆中间,顺势那么一卷,卷成一个圆筒,然后一切两段,用纸包一下装袋,递给顾客,整个过程那真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时间不到2分钟,既省力又省时,可谓是中国式的快餐!

在她重复下一轮开始一个动作时,与顾客有个简短的对话,就是明白需要什么面糊的,要不要辣酱什么的。前面的人很快拿到热腾的美味,满足地离开了。我要了不同面糊的煎饼果子,说话功夫,她也麻利地制作好了。

就这样,她每天都乐此不疲地忙碌着,辛苦地经营着自己的小吃店。说是经营,其实就是她谋生的一种方式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