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雨 聚  

2017-09-25 19:31:4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来了,在这飘雨的日子里,我们终于相聚了。

……还是老样子,还是老嗓音,还是老性格,还是老脾气,就是多了几许白发,就是多了几许苍桑。

……此刻,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不知道怎么诉说,我只知道拥抱,我只知道紧握……

我们将共享人生的美好,我们将共享人生的快乐,我们将共享人生的健康。

……直到永远,直到永世……

本想着昨天回家接二老,就是不能在家住上一宿,需要当天返回,因为先生今天要出远差得早点去机场。母亲知道了一再强调不要回来,说他们俩人坐车可以的,又省钱又安全。实在拗不过母亲,只好原地等待吧。

 多次催父母早点回来,可他们是两位传统到骨子里的老人,非要等进入农历八月看望了伯父他们,算是完成了心愿,才肯返回绿城。

老人的一辈子,是辛苦的一辈子、是任劳任怨的一辈子、是省吃俭用的一辈子、是为别人考虑的一辈子,是无私奉献的一辈子。在他们的身上,除了质朴,还是质朴。尤其是母亲,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个家,看着这个家越来越好,自己过得再拧巴都没关系。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朴素到骨子里的女人。

所以我发誓一定要对我母亲好,因为她为这个家付出得太多太多。对父亲,当然一样的好啊。

臭小子表现不错,跑着去接了老人家。我则在家有了时间,包顿饺子迎接我的至亲。

秋日的清晨,醒来还是睡眼惺忪的样子,隔帘听窗外,窸窸窣窣,像是下雨的声音。我慢慢坐起来细听,已断定是在下雨。噢,原来是秋雨姑娘唤醒了我,撩拨的我已无睡意。

我自认为雨是天的泪,可我们不知又做了什么让其无法忍耐的事而挥洒泪水。秋雨姑娘既是这么多情,也别辜负了她的一番好意,我何不躺下来闭上眼睛细细地听一听秋雨?秋雨不紧不慢地下着,那么温柔,那么细腻,淅沥沥,淅沥沥……

她似乎在不停地诉说着什么,又像是唱着什么歌,也好像是一边诉说,一边歌唱,还好像什么都不是。轻声细气,喁喁细语,轻柔得竟让我听不清楚,正是这似懂非懂的华美乐章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我一边听着秋雨,一边思虑,我的思绪随着雨声飘逸。仿佛看到父母在家收拾东西,马上就乘坐汽车来与我们相聚了。我在想,这秋雨今晨飘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像是我们相聚的喜泪?

滴滴答答,缠缠绵绵。站在雨中,仰望天空,雨水打在脸上,带来丝丝的凉爽,一种释怀之感涌上心头。

    相聚,相亲,相爱,相守。一家亲!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