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劝架  

2017-09-18 16:41:3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友今天来坐,说她夫妻俩在周末,因为小事吵架了,甚至还大打出手,现在还腰酸背疼胳膊麻。说着说着,泣不成声。

好一番劝说,她才稳定了情绪。她走后,结合刚才的谈话,我觉得今天有必要接着聊聊这个话题。

也许,婚后的你,会感觉眼前的爱人已经不是曾经热恋时的那个人了?他(她)暴露出了诸多的缺点,不再像热恋时那样照顾你的情绪了,也不愿意说好话讨好你了。于是你们相互指责、抱怨,彼此看对方越来越不顺眼……

也许,婚后的你,会彼此抱怨对方“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我真受不了你。”,“你总是不明白我在想什么,你有没有真正关心过我?”,“这么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也许,婚后的你,会彼此抱怨对方“悍女人”“凶男人”, “他(她)打的我受伤了”“他总是打人,有次竟把我的腰打骨折了,住院了许久”……

这些都是我们平时遇见的,被称之为“家庭暴力”,它给婚姻带来的破坏力是毁灭性的,它会摧毁夫妻间的尊重、信任和倾慕。

我们不应轻视家庭暴力带给婚姻的伤害,久而久之,我们会在对方暴力的攻击下变得不自信,我们会感觉自己很没用,我们甚至会怀疑自己的价值。婚姻就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我们再也看不到自己的优点,我们再也找不到快乐。严重者,甚至会选择放弃这段婚姻。

我们应尽量把“无趣”的婚姻经营的“有趣”点。我们完全可以让“暴力”远离我们的家庭,就算我们真的对爱人不满,也要尽量压住自己的怒气,不要让伤害的话脱口而出,更不要大打出手。同样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稍微转个弯,有时候就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

曾经,我也经常在先生面前无理取闹,我也经常会抱怨他。后来,我发现每一次我这么做的时候,除了会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怨妇”外,达不到任何目的。于是我决定换一种方式,每一次想发脾气前,我都会给自己5秒钟的时间,我会在心里从一数到五,然后深呼吸告诉自己:换一种方式!结果我发现,换一种方式后,不仅没有失去什么,我和爱人之间,相处反而更融洽了。

现在,我很少在爱人面前发脾气,因为发脾气时,每个人都很难做到理智,那时候说出的话一定很尖锐,很刻薄,不仅会伤害对方,也会伤害自己。

破坏婚姻的罪魁祸首并不是什么大的原因,而是婚姻中点点滴滴无法言说的小事,这些事情微小到几乎让我们无法察觉。但它们会像蛀虫一样,慢慢地侵蚀着我们的快乐。

换一种方式爱,换一种方式发火,你会发现,你们仍然可以和恋爱时一样恩爱。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