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我的一天  

2017-08-03 21:55:0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雨淋漓尽致地下了,雨过天晴的中伏天,仍然是高温唱主角,这不,一大早上就汗淋淋的,让人热的难受。许是潮气大,更显湿热吧。

今日无雨温度回升,这是昨晚天气预报就报过的。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吓了一跳。

一个人在家的日子,是不用开火的,免去了洗刷锅碗瓢盆的麻烦。生物钟准时在五点多钟,就“叫”醒了我。这段时间一直就是这样。洗漱完毕,下楼上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上午主要是两场活动,俺的任务就是准时参加,带上耳朵好好听就可以了。一是郑大历史院侯磊主讲的“文化讲堂”,一是农大退休老教授韩锦峰主讲的“爱国主义教育”。前者讲述的是“春秋时期的郑国和宋国”,听得我们云雾一般,至少我是这样,竟然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许是历史太遥远了吧。后者没有讲稿,娓娓道来,讲了中国人的骨气,先国后家情怀,一下就抓住我的神经,似乎注射一针强心剂,竟然立马来了精神。我暗自心想,这或许就是爱国的力量吧。当结束时分,已经差不多快12点了,午饭开始了。

午后的时光有点难耐,对于不回家的人来说,或看书或浏览网页,就是看个视频也是无声的,别说出声哼上一曲了。困得实在不行了,也只在座椅上眯眯眼养养神,熬啊熬啊地打发着。好处之一就是,下午从不会迟到。

下午的工作相对清闲,搞定后便按照自己的安排,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谁知又通知让写心得体会,关于以案促改方面的。唉,还是先办公事为好。思考着怎样写时,进来几个电话,打断了原有的思路,索性暂放一旁,做点不用动脑工作。看来,还是静时再写体会吧。

下班上的路上,给母亲通了话。得知家里一切安好,心甚欣慰。刚回到家,就接到小范范来电,说是要来送自家种的南瓜和嫩核桃,盛情难却啊,感谢她时常想着送来新喧的农产品。俺娘俩东拉西拉了一通,心里怪美。想留她住一晚,好好唠唠,只可惜她言说有事。

天热胃口都不太好,不想吃啥,又觉得不能亏待自个,便吃了个馒头了事。呵呵,一个人的家,多放松呀,卸下伪装,饿了,愿吃吃,愿喝喝;闲了,愿玩玩,愿唱唱;困了,愿躺躺,愿睡睡。

哈哈,我爱——自娱自乐,自由自在,自言自语,自导自演,自吹自擂。一个人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