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红萝卜丝蒸菜  

2017-08-23 11:40:1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下班,顺路拐进直销中心,正巧碰上黄瓜、红萝卜促销,一元一袋,自己随便装,只要能封住口(超市里专用食品袋)。

大家兴致很高,用力往里面塞,唯恐装的少了。哈哈。

我加入了这支队伍,但我不需要太多。只装了半袋的黄瓜和红萝卜,想着周末炖顿黄瓜够吃就行。至于红萝卜怎样吃,没想好,先拿回家再说。

昨日,回家看到仍然躺在地上的几根红萝卜,都有些发捏了,心想,街上买的蒸红萝卜丝挺好吃的,反正家里的蒸红薯叶也消费完了,何不学着蒸蒸红萝卜,说不定也能成功呢。

热天,谁都不愿长时间待在厨房里。蒸菜简单易做,大大减少了和油烟奋斗的步骤,蒸菜也非常美味,营养也不会流失。更重要的是它符合现代健康观念。

清洗、控水、擦丝、淋油、拌面等一系列步骤,我严格按要求操作着,上锅一蒸,果然就又成功了。跟饭店里一样,也是根根分明的胡萝卜丝。揭开锅盖刹那间,一股菜的清香弥漫在整个房间,钻进我的鼻孔,不禁陶醉其中,慢慢回味无穷!

先生回来,我抑制不住喜悦,免不了自我夸赞一番,“哈哈,蒸菜技术我已掌握,不论什么菜都可。”至于任何蒸菜是否能成功暂且不管,咱先夸下海口再说。以后不是还有很多实践的机会嘛。“什么时候想吃什么时候就有的吃啦——嘿嘿,自己动手丰衣足。哈哈!”

“好吃,真好吃!”先生用筷子夹起一团放进嘴里,来不及用力咀嚼下咽,就怕不急待地出了赞口。

我听此言,便心花怒放,自己的一番劳作算是值了。不由接话说,“是啊!这比炒红萝卜能吃。平时一两根就炒一大盘,说不定还吃不完呢。”

“你知道这在饭店叫什么?一个很高雅的名字——蒸小人参。”

“胡萝卜好像就是有小人参的别称吧!说明它营养价值高哇。”心里不由有点后悔,那天要是多装些该有多好!

     这顿家常便饭,吃的很满足。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