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游戏心得  

2017-08-21 10:54:1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臭小子随爸妈回老家走时,怕我一人孤单寂寞,当时先生正在外出差,给我推荐并下载了一款游戏,名字叫“开心消消乐”,从那天起我成了玩家之一。

接触它到现在已经一月有余,我没事儿就玩它,因为打开它自然就想到臭小子。呵呵,算是睹物念人吧。先生有时也帮我通关,这多天下来,我们齐心协力斩关夺隘,已经战果辉煌——192关卡。不过我并没有到那种走火入魔的境界。我玩了那么久,内心的想法还是挺多的。所以我写下这篇文章,也表示,我玩游戏真的不是白玩的。

这个游戏有缺点也有优点。

先说缺点吧。我觉得它主要的缺点在于:买道具需花人民币价格过高,导致玩家玩物丧志,盲目地追求于道具本身而浪费了金钱;精力值恢复速度过慢;关卡数太多导致套路太多和一些不必要的关卡;有时候过关的运气率过高;爆炸直线后带来的连续消除动物的现象可扰乱玩家的原本思路;由于它的受欢迎程度高而增加了玩家对游戏本身的依赖性等。

这些缺点都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影响不算太大。我从不花钱买道具,在这方面是吝啬的,哈哈,常常是玩到没有精力了,正好停下来做其他事情,避免了持久的沉迷,给足了它自个恢复精力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这好像不能叫做缺点才恰当。对吧?!至于优点,我想就是支持很多玩家继续玩下去的原因。

第一,虽然关卡数过多,但是每一个区域都有不同的花样——什么毒汁啊,小毛球啊,冰块啊,金豆荚啊,还有飞碟、鸡蛋、红宝石等等。这些创意都挺有意思的,能够吸引玩家的眼球,从而减少玩家对游戏的疲劳性和枯燥性,同时,对于后面那些难度系数较大的关卡也起到了一定的铺垫作用,使游戏更具有它的挑战性。

第二,本游戏配有英语提示,每当玩家一连串将小动物三三消除后,屏幕上就会出现“good”或“great”的字样,语音语调上面也具有一定的激励作用;每当玩家将魔力鸟与它周围具有魔力的小动物交换位置时,会连续很多次爆炸直线,如果运气好的话,连续的爆炸直线后也会形成新的魔力小动物,让更多的小动物被消除,从而达到敲碎冰块、敲碎鸡蛋壳收集金豆荚、收集红宝石、破除毒汁、击垮飞碟等势在必行的目的,然后屏幕上就会出现“wow”或“xcellent”等字样,这也能让玩家在游戏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就感、让游戏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第三,本游戏的规则很多,所以财富之源也很多。如果是想获得更多的银币,除了去商店用人民币或金币购买以外,还可尝试着每天果树结出的果实中收获一些银币,亦或者可以通过过关的方式来获取。而金币的获得,往往更难。银币的实用价值高,而金币的利用价值高,金币可以帮助玩家买道具,也因为它的特殊性和来之不易性,玩家大都会懂得去珍惜它,把它运用到该运用的地方上,来杜绝浪费。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减少玩家因为道具缺失或是争强好胜而大量重复过关花银币、金币、人民币过多的现象。

第四,本游戏还有的好创意在于周赛的出现。至于还有其他好创意暂时没有发现。在我所接触到的周赛中,分配的任务有:收集海螺、胡萝卜等,这些收集的数量达到一定后,会有相应的奖励。在限定的日期内,收集的越多,奖励就越丰厚。

最后,我还想说明一下这只是一个游戏,输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为之疯狂,也为之努力,你为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战胜了自己啊。说归说,我就觉得自己玩游戏凭一时的兴趣,并没有真正走每一步都研究一番,纯粹是图个乐呵。

游戏只是闲暇时一种娱乐项目而已,切勿把游戏当饭吃,万万不可上瘾。任何事,任何东西都讲究一个共同的原则:适可而止。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