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随笔  

2017-08-18 17:20: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发现天是阴的,心中一阵窃喜。随后有点小期盼,有场雨光顾该有多好!虽已立秋,但秋老虎还在发威,这两天连续高温,让人有些不喜欢。

午后的一场雨,说来就来了。临窗而望,雨下的不紧不慢,一条条雨帘直落下来,没有风的陪伴,显得格外“矜持”,一点都不狂虐,一点都不乱飞……

由于还要上班,不能久立在此,听雨儿淅沥,听雨儿宣泄,听雨儿沙沙,把自己的心怀浇灌得滋润自在。用密密的雨幕织就一种安谧的心境,坐在自己的道场里,沉沉以思索,清新以叹息。于是,一边下楼一边埋怨。一是对雨,你说你下吧,偏偏赶在三点左右;二是对自己,好好在单位吃饭吧,偏偏觉得凉快要回家……

来到街上,我信步徐行。发现雨点小了,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阳光在雨后出现了,亮度增强了不少。路边的小草低垂着头,雨水还粘在它们身上不时滑落,梧桐树上的残滴似莹光千点,闪烁着太阳的光辉。视野所及到处是一幅清美的图画。

心想,这雨真是个调节器。阵雨下得空气不再那么躁热,似乎有小风徐徐送来了微凉。这感觉是真实还是心情所致,我并不想弄个清楚明白,只愿身在此境中。

来到班上,我悠然聊雨。听一同事说,东区一点都没下,还是太阳高照,热得很呐。哈哈,这座城市大了,雨也是分片的。可不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里的雨呀雪呀风呀什么的,都是论区论片论路。

莫非,天上的各路神仙天兵天将,有着各自管辖的区域,他在人间舞刀弄枪粉饰一番,于是,什么“阳光城”、“霞光带”、“珠帘寨”、“水帘洞”“飞雪道”“寒风点”就出现了。

哈哈,写到这里,该打住了。可是这篇小文,应该叫个啥名呢,暂时脑路断电,还没发现恰当的。好吧,就算篇随笔得了。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