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意外通话  

2017-08-11 19:46:5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给家里打电话了,很意外是父亲接的电话。

因为以前总是妈接电话,已经接了n年了。

而妈的第一句话总是:“走喔,下班了?”n年一直未变。

而妈的最后有一句话总是:“剩你一人时,照顾好自己,别光住煮什么水喝,做点稀饭什么的喝喝,别图省事不吃饭哈。你爸也是这个意思,我们在家一切都好,我们你不要操心。”n年一直未变。

每次接妈的电话,我总是很自然地知道她要说什么,不是听习惯了她的话,是那颗心在感受,感受着她那份温情与慈爱。

而这次是父亲,真的是他,这个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男人。那边他的声音,那么的浑厚,那么的柔和,那么的亲切,“下班回去呢?”

我诧异了,简直是像做梦一般,随即冒出一句话:“我妈呢?”

父亲微笑着回答:“你妈在刷锅呢,她说你快来电话了,让我等着。刚拿在手上就响了。”

“哦……”我愣了下,原本以为父亲会紧接一句:“我叫你妈来啊!”

但是他没有,他想和我说话了,他这次是主动的找我说话了。

这个世界注定有种爱需要说出来,才知道魅力。

沉默了片刻,再次听见父亲那熟悉的声音:“那里热不?”

我心里咯噔一下,“恩,不太热。”只是此时我的整个心都是炙热的。“家里还好吧?!”

“好,好,都好。我和小子三剂中药吃完感冒就好了。就是你妈还有点儿,我们又去找你二舅了,你妈抓了12剂,调理调理胃,你二舅说一定得吃。小子拿了6剂,增增抵抗力,说是有点寒。我这次没抓,我没事。你妈说天热,不让我给他们熬,都是医院代煎的,药都不苦……”父亲响亮的声音似乎在向我汇报工作。

猛然电话那头父亲咳嗽了一下,我的心又咯噔了一下。“哦,爸,你的腿还疼吗?记着每天艾灸啊,老土法说不定起大作用咧。”父亲的老寒腿,总记在我的心里,因为他不止一次地对我说,“我的腿要没毛病多好哇,我可以跟着恁几个逛街买菜”。

“ 记着呢,昨天还腾呢。我觉得有作用。跟着你妈出去走走,没感觉很累。我有信心了,放心,我保证每天灸它。你回家吧,我去看看你妈那里,有啥帮忙的。回家记着吃饭哈。要不换你妈再说几句?!”我的心再次咯噔了一下,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眼泪在眼圈里使劲打转儿,可就是没有流出来。

   “哦,那好啊,那……”我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了,真的,我不知道再和父亲说些什么,家里的两盆花,还是那些熟悉的左邻右舍。

     以前总觉得父亲不善言谈,总是和他谈谈工作上的事情,家常理短总是和母亲唠得多,没想到父亲一样喜欢和我唠嗑。

   “哦,不啦,恁先忙吧,我改天再和妈说就是。”突然这样回复,这很奇怪。

“好,那那……那就挂吧!”父亲断断续续的回答。

我右手紧握住电话,等着父亲先挂,可是那边一直没有,隐约还听见了老妈那悦耳的声音。试了几下,终于果断的挂了。

打完电话,我哭了……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