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野菜大聚会  

2017-07-30 22:36:2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末,有了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真得劲!

 直住在城区,很少回乡下。所以对这次回到农村几天前就有了期待。

住在城市里,想自己挖野菜,那是不容易的,几乎看不到。所以这次去农村,可以呼吸呼吸郊外的空气,放松下精神,还可以挖不要钱的野菜,那真是两全其美啊。

出发了,一路向前,满眼的绿色,望着远远近近的庄稼树木,放飞着心情。经过两个多小时高速行驶,终于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小乡村。

下车后,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吸而来,刚刚在车上还头昏脑胀的我,顿时神清气爽。

现在的农村变化真大呀,条条道路都水泥路,路旁按有高杆路灯方便居民出行,家家户户装有线电视丰富人们生活,村里还有健身休闲纳凉场所方便人们活动,收入也渐增舍花钱人们,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也有农户把地都租给其他农户用,不再辛苦播种施肥浇水……

 一片新农村气象,总之变化无处在。

置身田野,仿佛眼睛都不够用了。“满眼的好庄稼我难舍难丢”,真像《朝阳沟》里银环同志所说。更让人欣喜的是,到处都是马蜂菜,红薯叶,我的最爱。哈哈,这次近距离地接触,还怕我采摘不到嘛?还不尽情一回,保准一大包包的哦。看,急不可待的钻进地里,过足了采摘瘾。整个半天的游玩,我感觉特别的开心,平时的疲劳一扫而光。

返程了,多有不舍。带上我的宝贝们,马蜂菜、红薯叶、茄子、辣椒、老豆角。出发吧。那天的收获,满满的,心情也是,美美的。

其实乡村最好的东西是空气,是野菜,是悠闲的心情。没事的时候,下去转转,的确有很好的收益。

回来后,家里的饭菜不是炖茄子,就是蒸菜,马蜂菜、老豆角、红薯叶轮番上桌。先生说,俺们过了吃菜瘾,绿色环保有营养。嘿嘿,谁说不是呢。没有肉,没有油,有的只是野菜香味,纯纯的。

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