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习习凉风的夏夜  

2017-07-25 21:13:4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夜,一阵凉风,拂上阳台,你会是什么感觉?你会一跃而起,不再躺在那里昏昏欲睡。你会大喊一声:“快哉!夜风。”

你会打开家门,走进风的世界。你独自一人,或者和你的家人,也可能是和你的朋友,在公园,或者在路上,也可能在走路,也可能在健身,也可能在跳舞,也可能在唠嗑,或汗流浃背,或娱乐身心,那也定是非常惬意的事。

我不喜欢那种氛围,这可能就是情趣和欣赏的能力的不同所致吧?

这时的我,没有在街头踯躅,没有在公园流连,而是在我的居室敲动键盘,怡然自乐听着戏曲,任凭自己的思绪飞扬,述说着对夏夜风情的理解。不过,夏夜的风情是要有一定的心境才能领略的。如果你的心境还像白天那样躁动,那就领略不了;如果你没有欣赏的能力和情趣,也领略不了。

时不时有朋友发来信息打招呼,听说我在写东西,都不想打搅我而说再见,这使我很受感动。在这寂静的夏夜,一句你好,一声问候,都如清凉的夜风拂上平静的心头。

又进来了母亲一个电话,您总不忘你总会忙里偷闲地,挤出些时间来陪我聊聊,每次总对我关切地说,希望我快乐,要我注意保健身体。

几句简短通话结束了,可我被母亲侵占了整个思想的天空,难以释怀。再也接连不上前面不知何起的思绪。罢罢罢,还是进入这个虽久远但清晰的线路吧。

童年夏天的夜晚一点也不无聊单调,黑夜里玩捉迷藏或者丢手帕,再不就是追逐打闹,总是有玩不完的游戏。夜晚的天空广袤深邃,繁星满天;蝉鸣蛙叫此起彼伏,全然没有白天的聒躁,总是筋疲力尽了才坐回母亲身边,感受母亲手中的扇子送来的阵阵凉风。

安静的时候,我喜欢听母亲讲故事,母亲没读过几年书,但是她的故事却讲得引人入胜,让我欲罢不能。母亲就是这样不动声色地把文化典故教给了我,夏天的夜晚,识字不多的母亲用她特有的智慧给了我最初的却是必不可少的教育……

我喜欢夜的宁静,可以放松白天疲惫的心,我喜欢夜的宁静,可以不去想白天我如何去忙碌,或许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是真实的自我,再或许放下就是心的宁静。我喜欢夜的宁静,可以微微地闭上眼,享受风儿吹过送来的阵阵花香,任自己的思绪飞扬。飞扬,飞扬,再飞扬……

静静的夜,凉凉的风。夏日的夜晚在一天中最美妙。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