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伏中寻静  

2017-07-15 11:14:2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伏天热的要命,躲在那里似乎都不成。大自然的空调机此时制造不出冷气,太阳那灼热的脸,似乎贴近了大地。于是人们便感受不到有一丝凉风,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

“伏”即潜伏、藏伏之意,叫人尽量减少高温下的活动,规避暑蒸湿热之气。可这个世界还在忙碌,谁能潜身足不出户。人们在生活的节奏中运行,心情似乎也随着天气的燥热躁动起来。

我亦如此。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更甚的是竟然把脑袋都热糊涂了,忘记今天是这周上班最后一日。同事取笑说:“我们明天有事不来了,这三伏地煮天蒸的酷暑,您辛苦点吧。”

哈哈哈,笑过之后,突然想到,我们有些汉字很有趣,像刚说的“煮”字者下水蒸,“暑”字者上日烤,都表示蒸薰般的炎热,故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

据说三伏共有四十天。分头伏、中伏、末伏,开头和末尾各10天,中间的20天。无奈啊,数着天数,趟着热气过吧。

哦,对了,伏天最宜品茶,尤其是品那种春色般的绿茶,光是观其颜色心情就会大好,是不是这节气里最凉爽的风景呢。伏天饮茶,不是喝绿豆汤解渴,不是喝冰镇啤酒消暑,而是在寻求一份平静的心境,让那颗皱巴巴的心,暂时舒展一下,感受安闲和恬静。

我喜欢这样的安静,没有思念,只有安守的幸福。好了,赶快起身沏一杯香茗吧。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