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记忆中的暖流  

2017-07-13 18:16:3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入伏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到了。接下来,人们将迎来“高温、高湿”的“三伏天”。

就在这高温日,他们祖孙三人返回家乡去了。本不想让他们离开,但看到臭小子每天待在家或玩游戏或学习,没有一起“玩耍”的同龄人颇显孤寂,虽然网上与同学“说话”,毕竟那是无声的哑语。心一软还是妥协同意,成全了他的意愿。心疼老人家大热天的随他生活,可母亲总是说:“孩子愿意回去,我们乐意随他。他高兴愉快俺们也愉快高兴!”

“入伏了,不能贪凉的……自己照顾好自己。我们在这里你们总是操心俺不能省心。这段时间一个人好好静静歇歇啊,也轻松轻松。一个人就别做饭了,在单位吃吧!你给俺买的衣服俺捎着呢,回去就穿上。”

母亲心疼我,我是知道的。那一刻的感觉,眼睛里潮湿的味道。抬头看母亲,依然慈爱的笑,忽得有种想拥住她的感觉。简单的幸福,平凡的幸福,紧紧包围着我。这样的幸福,若细细体味了,便是最安然的快乐。

大巴发动那一刻儿,就意味着我成了孤单的人,先生也公干外出了。没必要急着返回家,便选择步行返还。

一个多小时的慢慢走,走慢慢。汗流浃背的我终于到了家。干渴难耐,给自己倒杯茶水,慢慢喝吧。大脑里也是雾茫茫的一片,没个像样的思绪,也不知道自己都想干什么。闲来无事斜躺沙发,摆弄臭小子临行前下载的“消消乐”,一边打发时间,一边等他们平安消息。

有时非常感动,相通的心灵,及简单的疼爱。而每次都轻易地,触动了我的情怀,触湿了我的眸子……“到了。”接听着、看着他们不同方式传来的讯息,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没有了挂牵,劳累一天了,洗漱完毕早些休息吧。入睡着了的梦乡,一定很美很甜……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