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心里美耶  

2017-06-23 16:10:0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凉爽。我带父母逛街,给他们每人买了双舒适的夏季鞋子,母亲近期消瘦,很多衣服显得大了许多,老年服装都是大号,挑选合适的小号衣服有点难,摊主都表示,阿姨太瘦了,衣服对她来说偏大偏肥,不能穿。转来转去,才找到一件相对小点的衣服。

看着欣慰欢喜的老人家,我也很高兴。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心里就觉得舒服。算是对父母节日礼物的补偿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再叮嘱他们买了就穿,不要总放着舍不得。“好,穿!”他们异口同声地应允着。我知道,他们往往舍不得用,就好那么放着看着……

记得那年从新疆回来,给父母每人买了一条石手串,光光的滑滑的,一向不爱佩戴饰品的父亲,竟也夸赞漂亮。

母亲一生爱美,最美的韶华,却没戴过任何金银首饰,只因父亲条件有限。母亲不戴,却总是将那饰盒的宝贝擦了又擦,看了又看。

那年父亲补发工资,总觉得一辈子没给母亲买过什么的父亲,坚持给母亲买了个金戒指,光光亮亮,简单不扎手,母亲笑得像个女孩,烂漫!我悄悄对父亲说:看她很开心,咱们跟着也开心啊。这可是您送给她的大礼物哦,她珍惜着呢。

我有了工作那年,母亲的生日,我给她请了一尊银佛,深信这尊大佛可以辟邪,可以让她身体健康。人生活在大千世界是无助的,有点心灵慰藉,很重要!当然,也为父亲请了一尊观音。

正是有了这两样宝贝,从此以后便有了资本炫耀。母亲闲聊的时候,就会谈及它们。她的快乐,在与丈夫的懂得,在于女儿的孝顺。戒指是她的珍爱,一直都放在盒子里,珍藏着。大佛一直戴着,她很在乎,连洗澡都舍不得摘,洗完马上又戴上。她想每天都把女儿放在心窝里,那才是她最在乎的。

直到现在,我这个迟钝的女儿才懂得,她的在乎,就是我们最重要在乎的东西。在乎父母亲的在乎,是给与他们最大的快乐。

母亲和父亲那么爱我们,又闲不下来,我现在让他们坐着,看我忙绿,这对他们是多大的残酷!

妈,您帮我洗菜吧!

爸,您帮我端点水!

好好——这个简单!

您做饭吧,我今天有点忙。

好好——这就去买菜,想吃什么呢?父亲和母亲开心极了。

现在,我总是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呢,总夸他们厉害,没有他们帮忙,我就没办法了!哦,被人需要,是多大的快乐呀!

父母总是最辛苦的,但他们忙得那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