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随记  

2017-06-21 15:23:3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扣上有人留言,打开一看,是个孩子,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很喜欢他,尽管我没有谋过真人,但见到了照片上的他,于是我们就成了没有见过面的熟人,也成了忘年交。结缘与他,是因为逝去的爱侄。那段时间由于思念,常去侄子的空间浏览闲逛,发现他也常去留言发表感叹,感动于他的一篇《难忘lx,进而又惊喜他相册里存有大量爱侄遗照……慢慢,慢慢,我们成了互为安慰那难以排解情感的人。

前段,他说:“毕业了,感受到了吗?夏天的气息……离别的气息……”

昨天,他说:“四年前的今天,认识了他,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四年后,再没有了 ……”

看到这些,感动于他的用情极深。我说:“唉,咱不说他了,谁都料不到会是这样。孩子你也不要太难过了。快离开学校了吧?毕业了,真好!”

 ……暂不回去,我在武汉租了房子,再考一次研,年底回去。”

“好的。这段时间好好学。一定会成功的。”

嗯,我算是落魄的了,我的老同学们个个飞黄腾达,只有我屁都不是,最近特别容易歇斯底里,因为每天都在被嘲讽。

“不会的,你自己想多了。过了毕业这段时间,沉下心来就好了。不是他们人人都如意,也有没有成功的。咱自己不要自卑中不?!”

 “好。谢谢提醒!不打扰您了吧。

“没事的,这会不太忙。祝好!”

嗯。

最后的这几个字发出去了,他回应了一个简短的字。我没再跟进。只是想着该怎样安慰鼓励一下这个远在武汉的大学生。从心里讲,早已把他当成自己孩子般的对待了。这个时候的他多需要亲人的关怀与激励啊!

接下来,我又敲打了这样几句话发了出去——

正如但丁所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路要靠自己走,话且让别人说!说出来就是一句话,唱出来就是一首歌,走出来就是一条路!

加油!!!

马克思说:一个人有了知识,才能变得三头六臂。

“谢谢你!”看到这个回应,我想聪明的他可能理解了我的用心,正如我希望的那样,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

想到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时间就像播种,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这句话很好,他告诉大家:你可以把时间花在学习和事业上,也可以把时间花在享乐和爱情上,但下决心之前,你必须想好明天的结局。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个人对于事件的处理不一样,所以结局也不一样。

你的今天是你昨天走出来的,而今天的选择又决定着明天的结局。

趁着我们还年轻,趁着未来还没来。加油哇!

我还想这样对他说。好了,有时间了再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