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劳碌命  

2017-06-20 12:53:5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点多,又是早早起来。这不是我的本意,而是因为劳累而机体作出的的自然反映。世上多少时候多少事情都与人的想法背道而驰,越想着样,它偏偏那样。这几天我越想多睡会儿,它偏偏早早醒来。如果没有这么想,是否会再睡一时半刻?昨晚睡下时微微担心,别睡过了,还要按时上班,迟到了那可不好。人哪,想得越多越麻烦,越想得到越不得,可怜我的瞌睡困顿腰背酸困啊!

本月下旬要到了,计划中的工作该着手整理了,手本来就不好,加上又新增大拇指腱鞘炎,或伸或弯都疼痛不已。唉,如果不是这样,或许就没有这次的劳累与忧心。大拇指的不方便,我才明白它的存在多么重要,好多事情没有它与其余四指的配合,就完成的没那么准确自如。

话说回来,这些累成狗的差事,还是我的性格与习惯带来的。如果学会在工作中拒绝、如果不是遇到工作就像红了眼的赌徒。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劳碌的命,无论是在哪工作,没遇到过多少轻松的日子。自然我不后悔出力流汗。

我总记得母亲的教诲:干活累不死人,懒惰会要人的命。我也为自己干了不少活而自豪。从另一个角度说,能干些事起码说明了两点:一是我的工作态度是得到大家公认的,二是我还能干点事情、干事情的水准还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仅凭这点信任,这些劳累就是值得的。

如果有人能帮帮忙,该有多好!

突然,我对自己想法不由哑然失笑了。无论苦累欣然,工作还是要做的。任何畏惧与乞求都不可能起作用,那就动员我的“洪荒之力”去应对好了。只是这次的代价有点大而已。对此,任何埋怨都不应当。

无依靠者自强,无惰怠者辛劳。我不想有什么轻快着,只希望一切都在规矩之内,好让谁都知道该如何把握。

好了,好了,阳光已在窗外打出油彩,今天又是个好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